【吉莱】忘れない と 忘れていない Chapter 4

银河英雄传说#吉莱#同人 
CP吉尔菲艾斯X 莱因哈特
原著向,吉尔菲艾斯存活并失忆下的路线

前情:

Chapter1Chapter2Chapter3

……………………………………………………………………………………………………

正文:

Chapter 4

莱因哈特知道自己在做梦。

这似乎是个很久很远的梦境,在梦里,一切空幻的东西都好像有了沉重的质量,他的胸口正被什么东西压着,这令他感到极度的沉重压抑。

酸楚的不适和麻木的钝痛感持续不断地从骨子里钻出来……这说不清道不明的痛苦感觉又像是一把剪刀专往神经最敏锐的地方戳刺。

在梦里,他那个红头发的朋友正坐在他身边看书。也许是军事理论,也许是时政策要,又或许只是一本普普通通的文学传记。

他靠在红发朋友身边坐下,然后把脑袋枕在了红发友人的膝盖上头。这样正好,书本的影子落在他的眼睛上,遮挡了那刺眼的阳光。

“莱因哈特,你这样睡很容易感冒的。”他这个爱操心的红发朋友果然开始了贴心的“说教”。

“没关系,我只是休息一下。”树荫下斑驳的阳光和清爽舒适的风都让莱因哈特觉得很舒服,金色的脑袋轻蹭了下友人的大腿,他换了个方向,面向捧着书的红发朋友侧卧过来:“吉尔菲艾斯,这本书吸引你吗?”

“当然。”红发朋友说话间把书合了起来。阳光骤然刺向莱因哈特的眼睛,他一下子不能适应这么强烈的光线,所以不得不用手去挡。

在本能完成遮挡动作的同时莱因哈特听见身边的人回答说:“因为我不想落后,我想跟在莱因哈特身边……我想要和你并肩同行。”

这个梦就到此戛然而止了。

“啊!”

莱因哈特急急喘了几声,睁开了眼睛。他不是自愿醒来的……非要用语言形容的话,或许他更像是被睡梦的妖精直接从梦境里驱赶了出来那样仓促而突兀地清醒过来。

苍冰色的眼睛干涩地动了动,视线挪向一边……

哦,吉尔菲艾斯不在,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

还好……他不在……

金发青年扶了下额头,想要坐起来。可是身体的沉重与无力感让他只是抬了下胳膊就感觉到了几乎精疲力竭的辛苦。

莱因哈特静静躺在床上,沉默地看着屋顶。床还是这张单人床,屋子也是普通的单人卧室。但床铺上的凌乱程度和他脑海里破碎的画面前段都在清清楚楚地告诉他一件事———

他和已经忘了过去的红发年轻人发生了不该发生的“关系”。

如今……要怎么办?

他和他已经“完了”。早该完了,不是吗?

现在的吉尔菲艾斯只不过是一个什么都不记得了的、从头开始新生活的普通人而已。估计他一定是因为无法接受昨晚发生的事情而不知所措了吧。

吉尔菲艾斯一直都是一个善良的人呐,他因为不知道如何面对我,所以索性躲起来视而不见……

幸好是这样,不然现在我也不知道要对他说什么才好。莱因哈特感觉到庆幸,可庆幸过后,一种自身无法克制的寂寥感又令他哑然失笑。

金发青年望着空洞的单人房间的天花板茫然咳嗽了一声,人终于清醒了一点。

他努力睁着眼睛,观察着这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房间,这里多像他和吉尔菲艾斯当年在幼年军校读书时住过的军校舍啊,简单、干净……什么都没有,可是又好像什么都有。

莱因哈特挪了挪身体,起身扯过落在床边的军服衬衣慢慢给自己套上,然后挨到了床边才翻身起来。当双足落地时,金发青年浑身不停颤抖,每一步都好像会牵引出撕裂身体的痛楚。

“唔……”

莱因哈特强忍着能够让神智恍惚起来的疼痛向屋外走去。

他不能留下也不想留下,他甚至都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他明白自己已经……犯下了大错,可是这位已将宇宙握在手心里的独裁者却无法强迫自己面对这个“错误”。

无法面对这个……因自己一时情绪失控而导致的“严重错误”。

莱因哈特拧开了门把手跨出门,只走了几步他就觉得自己浑身都在痛,好像一个原本就破损的机器被人拆卸了零件还忘了重组。

只走了两步,远远就望见一缕红色快速地向单身公寓这边移动,莱因哈特悚然一惊,下意识地往后退,贴墙侧身借着阴影掩住了自己,再三确认吉尔菲艾斯头也不回地一口气跑进屋子去,他才放下心,一步一步向人烟稀少的小路上挪去。

他不知道自己前行的方向是否正确,不清楚这样走下去是否能够离开这里,现在的他能做的只有一件事情……逃避。

是的,逃避。

莱因哈特平生最憎恶的就是逃避,逃避无法解决问题,逃避只会让自己显得愚蠢和可笑。他记得自己不止一次和跟他的红发好友在私下里嘲讽过那些总是逃避责任的懦夫。

可笑,他自己现在却成了其中一员。

金发青年并未意识到逃避这件事并不能一概而论。有些逃避、强迫……甚至是欺骗都来源于情感和理智上的脆弱。

害怕失去才会欺骗、害怕面对才会逃避……因为害怕……他昨夜才会强求吉尔菲艾斯拥抱自己。

因为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要怎样才能重新触碰到他,拥抱住他。

因为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表达出内心窒息一般的痛苦。

因为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倾诉出对他的爱意……

他不知道除了这样极端的方法,他还能有什么办法能暂时让吉尔菲艾斯来到自己身边。

其实,这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恐惧说到底都只是为了掩饰潜藏在心中的爱意罢了。

是的,他现在很清楚自己深爱着吉尔菲艾斯,可是吉尔菲艾斯并不知道,而且以前的莱因哈特也不知道。

TBC

评论 ( 46 )
热度 ( 1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