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忘れない と 忘れていない Chapter 9

银河英雄传说#吉莱#同人 

CP吉尔菲艾斯X 莱因哈特
原著向,吉尔菲艾斯存活并失忆下的路线

前情:

Chapter1Chapter2Chapter3Chapter4

Chapter5Chapter 6Chapter7Chapter8

…………………………………………………………………………………………

Chapter 9

货仓舰的大门关上的这一瞬间,吉尔菲艾斯略感到松了一口气。

如果这个时候那些人要搜查的话,他们也必须一艘舰船一艘舰船的勘察,这样无疑就会浪费对方大量时间,趁这个机会他或许可以找到合适的契机离开这个空港。

在陷入思绪中的当下,被吉尔菲艾斯一手擒住的“对象”发出了略苦闷的低呼声。

“啊,抱歉。”吉尔菲艾斯习惯性地道了歉。

但现在此时此刻,面对被挟持者,“罪犯”的道歉显然是无效的。

被挟持者用力拽下了吉尔菲艾斯的手:“如果你再捂着我的嘴,我保证我会亲手把你交给宇宙港巡查官!”

“我不会再这样做了。”吉尔菲艾斯立刻回应:“我保证。”

“咦?”

不知道是惊讶着突然重获自由的事实,还是惊讶于挟持者居然意外好说话,被要挟者反而直愣愣地盯着打量起“罪犯”来。

“吉尔菲艾斯?”被挟持者居然瞪着眼睛高声叫了出来:“吉尔菲艾斯是你啊?!”

“你……”

听到自己的名字从对方口中吐出的时候,吉尔菲艾斯才注意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年轻少女。

微妙的情绪触动了吉尔菲艾斯的心弦,一句话不假思索地从他口中脱出:“你认识我?”

少女正瞪大着眼睛,惊诧错愕的看着他:“可……你不是死了吗?”

金发少女错愕而高频的惊呼像一根针毫无预兆、毫无保留地扎入吉尔菲艾斯的心脏。他下意识退后了一步,一手压住了右侧胸口。

有什么东西好像在体内隐约作疼,红发年轻人的表情也因为这种疼痛变得扭曲起来。

 “你没事吧?”

“你……认识我?”吉尔菲艾斯抹去前额不知为何渗出来的汗水,再次重复自己的问题。

“齐格飞.吉尔菲艾斯。这个名字还是你告诉我的呀。”金发少女蹙起了眉,“玛格达雷纳。”她指了指自己,示意吉尔菲艾斯好好回想回想是不是还认得她。

吉尔菲艾斯认真注视着少女充满活力和高傲的眉眼,那一瞬间似乎有一双苍冰色的眼睛和一个端丽优美的青年身影在心头一晃而过。红发年轻人甩了甩脑袋,似乎下意识想要躲开这种想法,可那双星光熠熠的眼眸却渐渐在心底明晰……

他想自己或许很清楚那双眼睛属于谁吧?

吉尔菲艾斯怔怔地出着神。

玛格达雷纳看着吉尔菲艾斯,不满地撅着嘴唇:“看来你果然已经不记得我了。哼,真是完全没有信用可言的家伙。”

“怎么会这样……”吉尔菲艾斯的声音听起来被抽掉了活力,那是一种轻声低喃,绝对不是在回答少女的问题。

“什么怎么会这样?”玛格达雷纳脱口而出:“你现在已经不是军人了吗?”

“我……你说我是什么?”吉尔菲艾斯摇了下脑袋,略带喘息。

红发年轻人的视野一阵阵昏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脑里突然涌入了很多很多自己也不知道的画面的缘故。

他看见血,看见一个金发年轻人跪在血泊里,看见那双冰霜一般高洁的眼睛里刻出赤红的血丝。那画面就好像要把他吸进去……

吉尔菲艾斯第一次在心底深处溢出恐惧感。这就好像是被一个铁锤狠狠砸中了头颅的感觉,那一瞬间整个脑海一片空白,有什么东西一下子就四分五裂了。

视野变成了一片血红,金发少女的眉眼被血色模糊,很快就连她的声音也听不清楚了。

请带我离开,请让我离开这里。

拜托你、拜托你……拜托你!

吉尔菲艾斯不确定自己最后触碰到的是什么,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有将心声吐露给对方知晓……

因为当他的视野再次恢复时,他眼睛的焦点对准的是一面巨大的电子显示屏。

那是民用货船驾驶舱控制平台的显示器所折射出的蓝光和青色文字。

吉尔菲艾斯张了下干裂的嘴唇,有一盒冰镇过的液体饮料被递到了他嘴边,透过吸管咽下几口补充电解质的饮料,吉尔菲艾斯的身体才慢慢恢复了知觉。

一个褐色头发的中年男人见状立刻向旁边招了招手:“大小姐,他醒了。”

“哦?”一双柔软白皙的、属于少女的手接过那罐喝了一半的饮料,少女挥手让下属退开,又复扭头看吉尔菲艾斯:“你好点没有?”

熟悉的问话语气,熟悉的模样,是那位叫玛格达雷纳的金发少女。

“我……已经离开奥丁空港了吗?”吉尔菲艾斯一手按在了太阳穴上,此时他发现自己身上穿着的是宇宙中高速飞行时必须穿配的防护服装。

看样子是这位少女请人帮他替换的。

“对。你一下子就猜到了?很厉害嘛。”

“嗯,因为宇宙中的重力感和地面上总归有所不同。”吉尔菲艾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两者的区别有如此清晰明确的分辨能力,但他就是知道。

“正好我们的货船要离港,顺路就带你出来了。”

“谢谢。”

“你明明可以直接从空港坐民用航班离开,为什么偏偏要……躲进来?”

“呃……说实话,我不清楚。”吉尔菲艾斯低咳了几声,这并非嗓子有所不适,纯粹是因为自己不知道如何回答,而做出的一种拖延。

“我只是……只是认为……空港里面好像有些人在监视我。”红发年轻人摆了摆手,做了个手势。

“监视你?”玛格达雷纳笑了,长相明艳的少女笑起来也格外有一种爽利的样子,“谁敢监视你?你不是那个人重要的朋友吗?”

“谁的朋友?”

当吉尔菲艾斯冷静下来,并逐渐回忆起自己失去意识之前的那一瞬时,刚刚充斥大脑的混乱感觉又一次随之回归了。

“还有之前……你说我……已经死了?是指我名义上已经不存在了,还是……”

“呼,这么说吧。”玛格达雷纳把手里的半盒饮料放在置物篮里,从自己座位上举起了一只脖上系着缎带的玩偶熊递给吉尔菲艾斯:“你的朋友……就是你说要一生信任和守护的那个朋友对外宣告你已经去世了。并且给予了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崇高地位,人人都把你看做银河帝国的大英雄,没有人会认为你还活着。明白吗?”

“明白一点吧。”吉尔菲艾斯是由衷地想要表示自己似乎听明白了,只是他的视线落在了那只看起来已经略残损破旧的玩偶熊上面,那一声道谢就听起来不是十分诚恳了。

但是他真的明白了,失忆之前,他应该……并不是一位大学学者,他的地位绝非是自己想的那么普通。

其中隐藏着的真相或许……

“你大概也不记得这只玩具熊了吧?”玛格达雷纳以高傲的态度捏了捏手里的熊。

她说的没错,吉尔菲艾斯对此一点记忆也没有,他只能无奈又温和地苦笑:“抱歉。”

金发少女遥望着屏幕之外无边无垠的宇宙空间:“那你还记得你的朋友吗?那个叫莱因哈特的……哦,不对,现在应该叫新银河帝国的皇帝陛下了。”

“莱因哈特……”红发年轻人喃喃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

“对啊,你们现在还是好朋友吗?”玛格达雷纳问。

这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这是一个好像刚刚饮下去的液体饮料一样可以同身体和血液融为一体的名字。

吉尔菲艾斯以微弱的声音一遍一遍念着这个名字。

苍冰色的眼睛,纯金色的头发,绝世端丽的容貌。这一切的元素都完美地同梦中那位金发军官的模样交叠起来。

不……那就是……他的样子。

应该就是他的样子。

“不……不行……”吉尔菲艾斯发出了苦闷的低吟,似乎正忍受着某种精神煎熬。

“喂?你的样子看起来好吓人啊!”玛格达雷纳心中不禁有些发毛:“好,好了,我不问就是了。你不用回答我了。”

吉尔菲艾斯慢慢地吸气,用力揪了下自己的头发,像是要将那个答案从混乱的大脑中找出来。

然而……

红发年轻人的脑海中空若无物,仅有的、唯一鲜明的……只有那个金发军官的身影。

可他、那个金发军官他并没有苍冰色的眼睛,他的眼睛……不一样……

不是他记忆中的……模样啊。

TBC

评论 ( 9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