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忘れない と 忘れていない Chapter 14

银河英雄传说#吉莱#同人 

CP吉尔菲艾斯X 莱因哈特
原著向,吉尔菲艾斯存活并失忆下的路线

前情:

Chapter1Chapter2Chapter3Chapter4

Chapter5Chapter6Chapter7Chapter8

Chapter9Chapter10Chapter11Chapter12

Chapter13

……………………………………………………………………………………………

Chapter 14

乌鲁瓦希行星上所发生的变故于当天夜里传到身在海尼森行星上的新领土总督耳中。罗严塔尔在听拜耶尔蓝报告这件事的时候,竟有一瞬间感觉到茫然不知所措。

“无论如何,以最快速度确定陛下的行踪及保护陛下的安全为首要!”罗严塔尔在思维空白断层了几秒钟之后恢复了一贯的锐利感,黑与蓝异色的双眸里迸发出火焰,恨不得亲自将这怒焰灼烧向着无尽黑夜。

格利鲁帕尔兹上将领了命令,即刻前往乌鲁瓦希,军事查阅总监贝根格伦上将则如石柱般站在新领土总督府的办公室内待命,任何可能性猜想都被思维强行扼制住,没有人敢去猜测此次事件的后果及后续发展的状况,此时此刻他只能陪同他的黑发长官一起在这间无声的办公室中等候着,气氛近乎于凝固。

一个小时之后,总督府办公桌上,通讯器提示红灯亮出警示光。

奥斯卡·冯·罗严塔尔终于动了动他僵硬了一小时的胳膊按下接通键。

“罗严塔尔!你都知道了吧?!”缪拉的身影出现在屏幕里。这忽略了上下级之间称谓的一声大吼罗严塔尔一愣,他隔着通讯器都能感受到自缪拉的话语中冲击而出的咆哮。

有铁壁之称的缪拉一级上将向来是一名智将,能将他的冷静理智逼迫到荡然无存,恐怕他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严重至极了。

“一小时之前接到消息。”罗严塔尔盯着屏幕,他发现自己一开口,声音也是沙哑的,“我已经派格利鲁帕尔兹上将……”

“麻烦您亲自赶赴乌鲁瓦希行星。”

“当然,等我安排好这里的事务,我会立刻过去。”罗严塔尔说,“皇帝陛下呢?如果可以的话,我想……”

“陛下失踪了。”缪拉紧盯着屏幕的眼神恨不得把显示屏戳出一个洞。

“什么!!!”

罗严塔尔感觉到血液有一瞬间好像凝固了,可掌心却在不断冒出冷汗,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一种……好像有人扼住他的喉咙将他撞向冰山的感觉。

“新领土总督阁下。”缪拉道:“如果您自认还有臣下之心,我希望您能够立刻启程动身,接下来的事。”

“呵,……卿认为我没有臣下之心吗?”

“重要的不是我如何认为,而是总督阁下想让世人如何以为,不是吗?”缪拉在最初的暴躁和焦灼之后,强迫性地让自己恢复了稍许理性,尽管这一丝理性也只是覆在汩汩流淌的河川上的一层薄冰罢了。

新领土总督阁下凝视着这层“薄冰”像是要用视线使它融化掉,但最终他黑与蓝迥然相异的眼睛里流闪过锋刃般的光,那一瞬间他慎重做下了一个首肯的动作。

“我立刻动身。”

……

 

入夜后,乌鲁瓦希行星表面的温度开始下降,寒风凛冽,凝水成冰,伴随着寒流的到来,山洞外开始飘起层层细雪,山崖峡谷下的视野范围也就变得愈发狭窄。

到了半夜,这场雪渐渐下大了,树梢枝叶上都冻出了淞花,白皑皑的一片,似乎所有的景物都融为了一处。

“糟糕了。”吉尔菲艾斯一边用树枝戳动着篝火堆,一边皱起眉观察着岩洞外:“不知道莱因哈特大人的披风能不能……”

因为莱因哈特的军服披风也同样是白色,原本这种白色披风在苍郁的山林中极为显眼,可现在大雪一下,白色披风到时跟景物融为一体,加上风雪天视野不好,搜索的难度也会加大,也不知道那群人是否能准确定位到这里。

吉尔菲艾斯本想跟莱因哈特讨论这个问题,可他转念一想又觉得如果莱因哈特对此没有提出任何质疑,那么自己也没有必要提出这点,因为莱因哈特心中一定也有自己的考量才对。

他们的皇帝信任他们,那自己又有什么立场提出质疑呢?毕竟他们是金发皇帝的下属,也是支撑起整个罗严克拉姆王朝的骨干力量,一切定然是以莱因哈特为先。

“呃……”

一声吐息声,靠坐在火堆旁的莱因哈特被厚外套包裹住的身体猛得一阵痉挛,弯下腰去。

“莱因哈特大人您怎么了?”吉尔菲艾斯骤然惊觉,忙扔了木棍,一手撑住莱因哈特的身体。

“我没事。”莱因哈特缓缓深吸了一口气。他仰起头,像在强忍着什么,火光下,嘴唇苍白得像蒙了一层霜雪。

从刚刚开始,恶寒感近一步加重了,还间杂腹部的绞痛,这种如同从内部开始腐蚀身体般的不适感打破了莱因哈特强装出来的平静。

正如这决堤崩溃的乌鲁瓦希人工湖一样,一泻千里,非人力可再挽回。

等莱因哈特从痉挛的腹痛中缓过来,他的身体就已经被吉尔菲艾斯给扶住了,心中想过千万次的忍耐和拒绝就这么轻易地化作了飞灰。

 
吉尔菲艾斯觉得莱因哈特的样子看起来比那日在奥丁小镇上颓然坐在他家门口的金发军官看起来还要糟糕,莱因哈特的身体一定出什么问题!

而且都这个时候了,他居然、居然还能说没事!!!

吉尔菲艾斯一把握住莱因哈特的手,想要正面观察莱因哈特的身体状况。

“好烫啊,该死的,你在发烧啊?!!”手掌接触到金发皇帝手腕的一瞬间,红发年轻人就注意到了掌心传递来的灼人温度。

就像那一夜,那一夜他以军官的身份出现在他家门口一样。

吉尔菲艾斯惊得汗毛倒立,这是一种真切的、就好像一下子有冷风顺着衣领口子灌入脊背的感觉,顺着颈椎蔓延到心口,整个人一下子就都是冰冷的。

“该死,我早该注意到这一点。”因为这种主观意识上造成的寒颤,吉尔菲艾斯在说话的同时,听到了自己牙关打颤的声音。

不知是出于惊忧还是出于自责。

他们一起在冰水里泡了那么久,他自己到还好,可莱因哈特他一个多月前才发过烧,那一次就已经那么严重,身体说不定根本没有恢复过来,现在又这么折腾一下……

简直不敢再想下去!!!

“呃……”

莱因哈特的身体大半靠在吉尔菲艾斯的肩膀上,因为吉尔菲艾斯的手握着他的肩膀,扶着他的腰肢,他无法动,当然也不想动。

吉尔菲艾斯身上的气息实在太过温暖了,他刚刚已经拼尽了全部的意志,才勉强忍耐住让自己不要凑上去,不要纵容自己的情绪,可等吉尔菲艾斯的手掌扣住他手腕的时刻,这位帝国的独裁者、传说中的军神、被整个银河宇宙所仰望的人……所有的忍耐力就都化为了依赖和渴望。

“您需要休息。”

该死的,吉尔菲艾斯焦躁地想负责搜查工作的人效率怎么这么低!他们怎么还不来!

红发年轻人强压着焦虑:“我去拿点雪来替您做个简单的冰敷吧,这样或许会好受一些。”

“不用这么麻……呃……”谈话之间,莱因哈特蓦地捂嘴,一手五指抓住了腹部的衣裳,弯腰呕吐,片刻间已把胃里的东西吐的干干净净。

他本来也没吃过什么东西,一口一口呕出来的大部分都是清水,一丝一丝顺着他的指缝滑落,一口一口随着咳嗽的动作呕出来,金发皇帝咳得肩胛抽动,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红发年轻人吓坏了,他现在连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不停拍抚金发皇帝线条单薄的脊背,像安抚受伤野兽那样一遍一遍地拍着,可这显然是徒劳的,莱因哈特的反应也仅仅是缓缓深吸了一口气而已。

“是肚子疼吗?”

吉尔菲艾斯感觉自己快疯了,如果再没有人来帮忙的话,他一定会被逼疯的,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心脏能跳到这么快,也从来没有体会到过原来大脑真的可以一片空白,平时所有的理智和智慧全部都派不上用场。

“我……”在一声吁气后,莱因哈特一手紧抓这腹部,眉头紧蹙,终于勉强回答:“有些不太舒服……”很痛,真的很痛,好像腹腔里多了一把锋利的刀正在碎割他的内脏器官。

吉尔菲艾斯顺着莱因哈特的姿势伸手往他的腹部按去,只觉腹部的肌肉紧实又柔软,和正常情况没有什么不同。可莱因哈特现在正在遭受的痛苦究竟是怎么回事?是胃疼?还是因为高烧带来的连锁反应?

又是一阵翻搅似的痛,莱因哈特在一声吁气后,忽然又呕了一口,这一次呕出的不是清水,也早就没有了食物,而是血!!

吉尔菲艾斯毛骨悚然地看着那些血丝沿着金发皇帝的掌心指缝往下滴,在素白的皓腕上染出一道割裂似的痕迹。

“你……你!”吉尔菲艾斯已经说不出一句话了。

吐出了这一口血,莱因哈特似乎才能正常呼吸,他用手背擦去嘴角的血丝,血却止不住一丝一丝从牙关之间渗出来。高热,疼痛加上呕吐令他整个人都已乏力,他只能靠在吉尔菲艾斯身上,下意识地用手去捉那带着热度的手掌。

吉尔菲艾斯全身一颤,他眼睁睁看着沾着血迹的手握住他的手掌,红发年轻人僵硬的身体再也不能移动一下。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一切的病痛都被无限放大,显得那么致命那么可怕,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还能够去做什么,他只能任由莱因哈特躺倒在他怀里,继续徒劳地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拍抚金发皇帝的脊背。

颤抖的身体从痉挛到逐渐放松,不知道究竟是一阵痛苦短暂地舒缓了过去呢,还是因为他的拍抚真的起了作用。

“对不起……”忽然,刚刚吐得呕血的金发皇帝口中喃喃轻语。

吉尔菲艾斯耳边嗡嗡嗡地都是耳鸣声,他没有听见莱因哈特在说什么,他只是凭借着本能觉察到莱因哈特在说话,于是他又下意识地想将那具颤抖又滚烫的身躯搂得紧一些,更紧一些……

可他却又不敢真正地用上力气,他感觉自己的怀中仿佛抱揣着一朵白云,稍稍一动,多那么一丝一毫的力气,云朵就会气化成白雾自他眼前消散无踪。

而他只要这样,这样用心去捧着……才能……

“对不起。”

莱因哈特浑身滚烫,额头却意外冰冷,他将脸在吉尔菲艾斯的怀里,就像小时候,他很喜欢把脑袋枕在吉尔菲艾斯的膝盖上面看书一样,他现在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对不起……”

吉尔菲艾斯一怔,拍抚动作停滞住。红发年轻人听见了因为高热而开始意识模糊的金发皇帝口中吐出的字句。

他清清楚楚地听见莱因哈特说对不起。

可是红发年轻人不理解。

为什么,为什么要说对不起?他们之间有什么事情严重到要一次一次地说对不起,就算在梦境里也将这种歉疚当做束缚深深禁锢着自己,深深折磨着自己……

就因为曾经自己为了保护他,受了重伤?

 “吉尔……菲艾斯……”

又一声绵软的、无意识的声音从莱因哈特唇间吐出,在昏沉之间,脸颊两侧的病态嫣红令他看起来那么脆弱,那么令人心颤,就连从莱因哈特口中唤出的、他的名字都有了一种快要枯萎的脆弱。

单薄得就像落在枝叶树梢之间,微微一动就会被风吹散的初雪……

TBC

附言:更新延迟了,真是抱歉><

因为电脑出了点故障,修复导出原来的存档折腾了好久……

捶地

评论 ( 12 )
热度 ( 1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