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寒夜灼火(原著向。吧……应该是)


奥丁的冬天很冷,而且,幼年军校的寝室是没有暖气供应的。
据说,这是为了锻炼学生们的意志力。
但事实上,大家都很清楚,有钱有势的贵族学生,只要家里动动关系,直接就可以去高级公寓房居住,根本不需要待在这种窄小、潮湿又阴冷的学生寝室里。
只有平民出身的学生和一些默默无闻的小贵族才会被迫挨冷受冻。
例如,像莱因哈特这样落魄的贵族和吉尔菲艾斯这样毫无身份的平民,也正他们其中的一员。
这一年冬天,情况也没有任何好转。
今年冬天,天气冷得比往年还早,才刚入12月份,雪就很快就下下来了,积雪在操场上铺了厚厚一层,就算在深夜,眺望出去依然能感觉到那冰冷的一层雪反射着令人感觉到刺目的冷光。
寒夜深雪增加了无尽冷意。
莱因哈特已经准备要睡了,但被窝冷得就像是冰窖,他皱皱眉,秀丽的面容露出一些无奈:“好冷啊,吉尔菲艾斯,我跟你一起睡吧。”
像往年冬天一样,莱因哈特放弃也自己的床铺,卷着枕头,挤到吉尔菲艾斯那张床上。
两个少年正是长个子的时候,一张单人床已经显得有些拥挤,但莱因哈特觉得这样拥挤反而更好,因为两个人挨在一起的体温,总好过一个人在被窝里瑟瑟发抖。
“抱歉,莱因哈特。”吉尔菲艾斯抬起埋在书堆里的脑袋,有些为难地说:“明天那个考试,我还有些知识点没有记住,可能还需要再看一会儿书,我这样开着灯,可能会影响你休息哦。”
吉尔菲艾斯知道自己不像莱因哈特,他不是个对军事先天敏锐的天才。所以,每一次考试之前他都会花比莱因哈特多一半的时间去温习功课。
莱因哈特是用翅膀飞翔的天使,而他想用双脚去追逐,就必须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作为代价。
这本来是很累人的事情,但一想到他能得到天使迷人的笑容作为褒奖,他就乐此不疲了。
听了吉尔菲艾斯的话,莱因哈特软软地打了个哈欠,他抱着自己的枕头,挪到床另一头:“那我睡这边好啦,吉尔菲艾斯,这样就不会影响到你看书,也不会影响到我睡觉了。”
“也是。”吉尔菲艾斯调整了下床头灯的位置,让光源尽量远离床尾区域:“不过,等下。晚上我睡觉的时候,万一踢到你,可一定要原谅我哦。”吉尔菲艾斯半开玩笑地笑了下。
“才不会呐,明明吉尔菲艾斯睡觉的时候一点都不会动。”莱因哈特不以为意地钻进了被子,他靠着吉尔菲艾斯,把手搁到了他的腿上:“我睡觉哦,吉尔菲艾斯也早点休息,明天的考试你肯定没问题的,别太紧张了。”
“嗯,我知道了,莱因哈特,晚安。”
“晚安。”
金发少年闭上了眼睛,吉尔菲艾斯的视线从床尾那张无暇睡颜上挪开,让自己专心温书。
其实,吉尔菲艾斯知道,他根本就不是自己睡觉不会动弹,而是因为莱因哈特在他身边睡觉的时候,他整个心都被幸福所填满,他根本就不想动,如果可以,他甚至希望自己就此成为一根可以让金色小鸟栖息的树桩。
当然,一直在莱因哈特身边也让他觉得很幸福,不管什么时候,和莱因哈特在一起都是一件让他觉得开心的事情。
为了让莱因哈特睡觉的空间更大些,吉尔菲艾斯把搁在床上的双脚挪出被子,搁上了床沿。
这样很冷没错,天这么冷,不一会儿,吉尔菲艾斯就感觉双脚渐渐麻木,失去知觉,开始化成没有感觉的冰坨子。
但这没什么,只要认真看书,就能忽视这种感觉了,等下睡觉的时候,他也换个方向,挨着莱因哈特一起睡就好。
可是……
不知道过了多久……
“啊,你的脚好冰哦。”
忽然,睡意惺忪的金发少年动了动身子……
正一边感受着柔软的金发天使贴着自己身边睡觉的那种舒适感,一边有一页没一页看着书的红发年轻人陡然浑身一抖。
他感觉到,有一双手把他贴在床沿的脚拉入被窝,用温暖的胳膊拢了起来。
然后一个金色的脑袋靠上他的脚背,冰凉的脚在那一个瞬间,因这一刻的热度烫得一颤。
吉尔菲艾斯下意识地屈膝,立刻想收回双脚:“喂。莱因哈特,你……”
“天好冷啊,吉尔菲艾斯,早点睡……”莱因哈特什么也没有再多说。
他就这样拢着吉尔菲艾斯的脚,闭上了眼睛,脑袋在被子里埋着,只露出一点点茸茸的卷发,像蜷缩起来的幼猫。
这样寒冷的夜。
可是这一刻。
吉尔菲艾斯只能感觉血液里着了火,他在沸腾,某种感觉不可控制地从他心里燃烧起来,那熊熊火焰贯穿他的身体,从灵魂深处镌刻下一种让他鼻翼微微酸楚的情绪。
这一刻,他知道了,他一生都将被这熊熊烈火灼烧,因这烈火的光热而暖,为这烈火的光热而痴……
这照耀了他灵肉的,名为莱因哈特的火焰。

End

大半夜加班回家路上的一发完结脑洞

评论 ( 13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