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灰色战记(1)

月明かりに浮かんでは揺れる、血のような彼岸花は、天使に似た悪魔でしょうか…


 “吉尔菲艾斯!!”

“你在哪里?吉尔菲艾斯,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吗?”

莱因哈特四下张望着,他一步一步倒退,一寸一寸踩过脚下荆棘遍地的道路。

在破碎壁垒和断裂枝蔓间,金发青年寻不到他所熟悉的红发身影,而面前唯一存在的、只有一团扭曲蜿蜒的绿色植株。

那植株至少有两个人那么高,如有生命的冷血动物般,在微弱的光线下冲他晃动着卷曲的藤蔓。

“吉尔菲艾斯你在哪里?!”

莱因哈特又喊了一声,声音震动了正在扭曲的绿色植株,那东西扬起芒刺似的叶片对准声音的来源猛然一刺!巨大的藤蔓笔直抽过来!那东西长满倒刺,遍布荆棘,被直接抽到身上,估计就是皮开肉绽一个结果。

危急中,莱因哈特迅速翻身避开,他谨慎地注意着荆棘藤的方向,避开藤刺,用光束枪对准藤蔓根部连续射击!

光束射线能穿透肉体,却不足以将坚韧的藤条打断,带荆棘的藤条刹时反扫,莱因哈特惊觉背脊一阵痛,应该似是后背被带到了一下。

他咬牙忍痛,伏下身体,想将自己尽可能藏在断裂的墙壁间隙里侧,他能感觉到那带刺的荆棘藤正在缓缓扭动,像一条蛇巡视着它的领地,在狩猎范围内,带凌厉的怒气寻找着胆敢冒犯它的金发青年。

在这种情况下,要解决敌人,要自保,还要去寻找和他分开的吉尔菲艾斯……实在太困难了。

莱因哈特不由得感到焦虑。

就在这时候……

“莱……咳……一个沙哑了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莱因……莱因哈特大人!”

“吉尔菲艾斯!”声音递入耳的瞬间,莱因哈特犹如触电,猛一下颤抖,他警觉挺身,大喊:“吉尔菲艾斯你在哪里?你怎么样?!”

“小心!”吉尔菲艾斯的声音依然断断续续却极为焦虑迫切:“小心后面!!!”

“你说什……呃!!”

声音被压在咽喉里,在跨过断壁的那一刹那,金发青年看见了……

一极古怪的藤条冲自己扫来,蜷曲的浓绿色的东西染着汁液溅在眼前,似乎下一秒就要冲入他的眼睛,直戳下去!

一秒之间,恐怖之物,近在眼前!

 

宇宙历793年,帝国历484年9月12日,这是莱因哈特同他的红发挚友吉尔菲艾斯两人到达边境星域——列葛朗特行星的第一天。

“呼……这里风沙好大啊。”

刚刚踩到地面的第一步,莱因哈特脚上穿着的军靴表面就已沾上砂石,松软的尘霾随风扬起,裸目可视距离似乎不足十米。

“这就是传说中最贫瘠的边境星吗?”莱因哈特说:“看起来倒挺名副其实。”

此时,莱因哈特初任准将,吉尔菲艾斯也已位任少校,一位帝国准将阁下到这个地方来,只带了他的副官,和一个舰队的兵力作为辅助,这是一件怎么看都不太正常的事情。

很显然,某些高层刻意在为难莱因哈特,但好在莱因哈特不是一个计较细节的人,在他看来,完成工作,实现自己的目的才是首要任务。

吉尔菲艾斯也非常了解他这一点,所以,这位红发副官挺直胸板,站在他的友人身旁,“最贫瘠却最有价值。”他笑了笑:“军部的介绍是这样写的。”

这是个相当贫乏的行星,这里几乎没有任何资源可以利用,也没有任何土地可以承担农耕或者工业生产的作用。

理论上,人类是无法在这种环境下长期生活的。

这个行星之所以受到帝国的关注,是因为边境在这里建造了一所研究机构,这个研究机构前不久向首都星奥丁提交了一份他们的研究报告,其中不仅包括了如何使用植物改造这颗星球的计划,还提供使用植物作为防御性武器的使用计划。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话题。

虽然时代,自动防御系统已相当普及,但由于其设备价格高昂,一般来说还是只有贵族和少数相对富饶的城市中会使用这种系统。

平民们就只能依赖于简单的工具来实现防护的需求。

如果植物这种东西可以作为防护工具的话,一来是成本低廉,一来是容易普及,这确实是一个相当有利的研究成果。

也正式因为这样,所以奥丁那边派遣了莱因哈特前来实地考察。

 “哼。价值啊……”莱因哈特有点不以为然:“价值,确实并非星球本身来决定的,就好比说奥丁……又有什么价值呢?”

说到这里,莱因哈特的声音突然停顿了下来:“嗯?那是什么?”

他似乎见到了什么东西,所以才发出了饶有兴趣的疑问,吉尔菲艾斯顺着金发友人的目光去看,他发现,就在靠近目的地——

在那滚滚黄沙里,靠近研究机构大门的地方,隙中隐约透出一点点墨绿色的痕迹。

一片昏黄色里,这点墨绿实在是太显眼了,吉尔菲艾斯也注意到了,那是一种藤蔓植物,它的叶子宽大肥厚,像是某种绿萝,但同时,它看起来又相当僵硬,藤蔓上还长着尖锐的刺,那种刺包裹着厚厚的角质层,又似乎是某种蔷薇科的植物。

这是什么呢?

没等吉尔菲艾斯多想,莱因哈特已经靠近观察起来,他的手一靠近,在那墨绿色之下,秀气纤细的手指犹显洁白。

红发年轻人看到那一片浓绿之下,有什么东西忽然动了动。

绝对不是风,而是叶片底下有什么东西突然一窜,像是某种生物掠过的动静。

出于本能的警觉,吉尔菲艾斯几乎在觉察的同一时刻开口,一步向前,想拽回莱因哈特:“小心!”

“嘶!”

然而,已经晚了,莱因哈特捂着手指,皱起眉头。

很显然,他刚刚被什么东西刺伤了手指。

“莱因哈特大人,怎么了?”吉尔菲艾斯握住他的手,莱因哈特的手指似乎被尖锐的刺剐蹭到了,指腹有个明显的出血点,伤口很小,但鲜血却顺着莹白如玉的指尖流下。

“居然有刺。”莱因哈特小声嘟囔了一句。

他初雪一样洁净的脸庞上泛起微微绯色,似是因为自己刚刚的行为所导致的羞赧,为了照顾他的自尊心,吉尔菲艾斯略过了谴责性质的话题,“这里的环境实在太陌生了,莱因哈特大人。”

“嗯。”

莱因哈特点点头,红发友人什么也没说,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行为,让他的朋友承受了担心和焦虑,他安抚性地道歉:“没有关系,吉尔菲艾斯你未免也太大惊小怪了。”

尽管听起来,这和道歉一点关系也没有,吉尔菲艾斯还是觉得安心不少,他小心翼翼地用随身携带的除菌湿巾擦拭伤口,确认无碍后,才放开手“疼吗?抱歉,暂时没有包扎工具,只能将就了。”

“没关系的,这一点小伤。”莱因哈特吐了吐舌尖,轻快地笑起来:“根本不算什么,吉尔菲艾斯你难道还以为我会被这种事情吓哭吗?”

“当然不是。”吉尔菲艾斯耸耸肩,对好友的调侃只得报以宠溺一笑。

这时候,一个不太高扬的男性声音在风沙中插入进来,打破了他们两人之间和谐的韵律,“您好,您就是缪杰尔准将吧?”

研究所的大门打开,一个中年科研人员对着莱因哈特和吉尔菲艾斯打量。

吉尔菲艾斯同莱因哈特互视一眼,然后一同向那个男人走了过去……



TBC

原著捏他背景

评论 ( 14 )
热度 ( 42 )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