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今天的明长官也在心塞(短平快)

#楼诚# 今天的明长官也在心塞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明长官总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窝在自家沙发上闲适的看着报纸,过不一会儿阿诚从楼梯上下来,把手上一团东西塞了过来。

“喏,熨的好一点儿,熨不好大姐找你。”

“啥!?又是我?”

那衣服一看就是明台的,作天作地的小少爷不知道怎么又使性子折腾,阿诚约了人办事才懒得理会他,直接上了厅堂随手一扔,眉毛一挑儿,眼睛里带了点狡黠把手上明台硬给他的西服塞进明家大哥怀里。

然后明家大哥明楼一脸无奈的还来不及反驳,看着怀里皱巴巴的西服,整个大厅静悄悄的就没有一个人了。

“我在这个明家还是能做的了主的。”这话现在想起来不知道是谁说的→_→

烫衣服什么的,在金融和政坛都能混的风生水起的明长官完全不在行,拿着熨斗弄了几下就觉得气馁。

想起阿诚出门前狡黠的眼神,好气又好笑的摇摇头,想起刚把阿诚从桂姨手里解救出来的时候,这人还是个孩子,畏畏缩缩的见到谁都害怕,跟大姐更是不敢说上一句话的。

可是既然夸下海口说要培养阿诚成才,做事贯彻从一而终的明楼自然要让明诚上最好的学校,请最好的老师,用最好的设施。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孩子就是不配合,不肯出门也不肯见人,若是旁人说上两句就一味地小声呜咽,缩在角落里十几岁的孩子完全不长个头,抱着膝盖团成一团像只没人要的小狗。

明楼看的于心不忍,劝大姐好好的跟教书先生打了招呼,送走了学校里来告状的教导主任,便走到角落里拍了拍阿诚的肩膀,蹲下来摸了摸他的脑袋:“那你跟着我,我教什么你就学什么,以后我来教你读书写字好不好?”

小阿诚眼睛被揉的通红,哆嗦了一下抬头看了他好一会儿才点了点头,水汪汪雾蒙蒙的眼睛里透着点儿不可置信的欣喜和可怜兮兮的委屈。

简直是会心一击。

晚上吃了饭,明楼开着小台灯在自己的书房里让阿诚坐在他的书桌上描正楷小字,一笔一划,一撇一捺都是他亲手捏了阿诚小手拓下来的。

阿诚其实很机灵学的很快,没几天就能写的像模像样,明明这么好的一根苗子,明楼想不通为什么桂姨要这么折磨他,只要想起那一日饿晕在马路上的小小身影。明楼心里的就感觉像是被什么给撞了一下似得酸楚的很。

阿诚的学习进步的特别快,吃的多了营养好了,个子也长快整个人打扮干净以后和之前就立马判若两人了,他的文化知识,接人待物都一样一样有模有样,只要是明楼教的只要是明楼要求的,阿诚都好像拼了命也要将它们掌握好一样。

然而唯一让明楼感到不满意的就是阿诚每天晚上睡觉都有点不太老实,明明给他自己开了个房间却总是喜欢半夜裹着被子小心翼翼的缩在他寝间的房门口绒地毯上。

好几次明楼都耐心叫醒了他,披着衣服送他回房间睡觉。可以春去秋来,这种情况也没什么好转,眼瞧着就到了年下。

大冬天的,多冷啊,就算裹了被子在穿堂风的走廊里站上一会儿也是冻得手脚冰凉。

要不是明楼一向睡得前浅,总要醒来几次,一次开门出去倒个茶水看到小阿诚蜷在他房门口冻得哆嗦的样子,叫他差点摔了手上的杯子!

“你在这里干什么呢!大半夜的不睡觉!”明楼其实是心疼大于恼火,大冬天的任谁看到阿诚这样冻着自个儿也没了好脾气。结果出口自然重了几分,阿诚缩了缩脖子不说话任明楼骂他,只用湿漉漉地眼睛小狗似得看,好久之后,等明楼骂完了才小声的说:“我怕……我睡不着。”

顿时,这一下叫明楼彻底没了火气,只剩下心里堵堵地酸疼。

“过来,以后你就跟我睡。”

阿诚没反应过来就被明楼一下子拽了起来,冰冷的手捏在手掌里,心疼的明楼差点又要开口骂他一顿,忍住了这股劲,气鼓鼓地强迫着小阿诚爬上他的席梦思大床,然后给他拍松了枕头,“你就在这儿睡!”

被子里捂了汤婆子,被褥和枕头都又软又暖,只有阿诚的身体僵的发疼。

明楼气他大半夜里不听话,自顾自躺下了一语不发。过了好久他竟然感觉躺在身边的人一点动作都没有?连呼吸都放的小心翼翼的,身体也是一动不动的。明楼有点疑惑,横手捞了一把,大床上竟然没碰到睡在身边的人?这见了什么鬼?明楼吓得赶紧重新开了床头灯,这才看清楚阿诚睡是睡了,就是远远的团着贴着床边缩成小小的一只,一动不动的。明楼想起来阿诚一开始从桂姨家被带回来的时候,那样诚惶诚恐的像一只被人扔掉的狗子。明楼心软了,也心疼了,一揽胳膊把阿诚拦腰抱着搂在身边:“傻瓜,叫你跟我睡又不是叫你给我守夜,缩在床边算什么?还怎么睡?”

“大哥……”

阿诚声音细细地带了点儿哭腔:“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明楼搂了一会儿才觉得前胸贴后背的姿势竟然比他想象的舒服的多,从来一个人睡惯了,怀里多了一个人却也意外舒适:“好好睡觉,你是我的,我还能扔了你不成?”拍了拍阿诚毛茸茸的脑袋瓜子,明楼心情有了几分轻快。

你是我的。

这样一句话让小阿诚记在了心里,他乖乖地窝在了明楼床上,乖乖地跟在明楼背后……用他的小脑袋想的话这一句一定可以记得一辈子。

这样乖乖的小小的阿诚啥时候变成现在这个风度翩翩进退有度笑容里带了点狡诈甚至还学会跟他抬杠了的人的呢?跟小时候那个可怜兮兮的模样完全不是一个人啊!一个人!

“跟谁像谁嘛!”阿诚要是知道明楼这样腹诽估摸着一定会这样义正言辞的反驳吧?正是越来越翻天了!

明楼折腾了下手底下的西装狠狠地按了按,然后嗅到了一股子焦糊气味!

“哎哟!”明楼心不在焉下手太重,连忙抢救起来的时候毛料西装的领子上已经无可挽回的多了一块烫黑了的痕迹╭(°A°`)╮……该死的这是明台刚买的他最近最中意的一套西服,关键还是大姐看中了给他买的……要是等他回来知道了跟大姐一闹腾……

明楼盯着看了一会儿,拿着指甲刮了刮,完全不能拯救……于是作为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明长官,明楼拿出克敌制胜的态度风卷云残地把那件带着一块痕迹的西装强塞进了自己房间的废纸篓里,放好了熨斗,最后拿起电话打给百货公司叫人送一套最新款式的西服上门。

刚按下电话就听到大门外面有人进来的脚步声,明楼心里咯噔了下,然而作为一个高级特工此时此刻,他脸上云淡风轻的只有今天天气真好我心情心愉快的表情淡然的走下楼去。

“回来了?”

还好还好,楼下出现的是拿着纸袋,一手挂着呢大衣的阿诚,明楼顿时松了口气,语气里真正变成了愉快轻松:“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早知道我就不该帮你烫那件衣服。”

“我可走了快三个小时了吧?大哥你不会一件衣服熨了三个小时?”阿诚拿着质疑的眼神看着明楼。

明楼给他看的有点虚,昂着脖子在沙发上坐下了喝了口茶:“不说这个了,你到底去干嘛了?我可不记得今天梁处长有约你去跟他做什么勾当吧?学会在我面前暗度陈仓了?”

阿诚直接从纸袋子里掏出来一个锦盒:“喏,给你的啊。”

“什么玩意儿?”明楼不明所以,接过来打开,只看到里面是一副衬衣扣子,水晶底夹着铂金链子,上头刻着星座的模型花纹,特别精细正是他前几天看到过叹了一句绝版了没买到的一副扣子。

明楼愣了下,这种绝版的商场里已经不可能有了,唯一的可能就是阿诚去跟商场要了客户信息和电话一家一家确认过来问谁肯割爱。极费口舌和心思。

阿诚已经低下了脑袋,被明楼直勾勾的盯着总有点习惯性的羞耻。

“阿诚……谢谢你……”东西拿在手里,心里更甜的像撒了一罐头的蜜糖,明长官顺手把人搂在怀里直接就亲了上去,自然而然的笑的连刚刚的事情全都忘记了。

“大哥。”阿诚认真看着明楼的眼睛:“我们之间哪用得着谢谢……”

明长官笑的见牙不见眼,“也对,你是我的,我……用实际行动来感谢你……”

然后……

然后么……腻歪着正打算对他的阿诚这样那样的时候,明长官的门外猛然响起了明台的叫饶:“大哥!阿诚哥!我的西装呐?哪里去啦?你是不是藏起来啦?快拿出来!不然我就去告诉大姐!”

靠!

明长官这么多年没骂过脏话这会儿子也是一口气差点憋的内伤!眼睛余光看见给他塞在角落里的废纸篓以及门外的敲门声……

无奈哀叹→_→说好的长兄如父的地位呢?

今天的明长官也在家一如既往地心塞着。

over

评论 ( 1 )
热度 ( 81 )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