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第一次牵你的手【温馨向,不污,不BE】

【楼诚】@楼诚深夜60分

上一次大家都要给我寄刀片……这一次请给我寄一块糖,么么哒

…………………………………………………………………………………………………………

“阿诚十岁的时候来到了明家,吃明家的饭,喝明家的水,在明家长大……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阿诚就站在门背后,他听到那边双门紧闭的办公室里,明楼带着一点儿高人一等的态度对着南田洋子这样说道。

这种传统家族大家长的姿态,明楼摆弄起来绰绰有余,接下来的事情根本不用想太多,南田洋子顺其自然地表达了心中不能提拔明诚的遗憾,然后将话题转移去了别的地方。

阿诚被南田洋子的人指引着站在这里,显然是南田洋子故意想让阿诚听到明楼的这番话语,制造矛盾,制造裂缝,然后让两人失和。

利用和被利用,在权益场上,在政治权谋之人的眼里就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在这一层关系之上,两个人建立起的另一种更为坚不可摧的关系。

那不叫友谊,那叫生死相随。

阿诚下意识的双手手掌相扣,做出了一个将手掌合在腰间的动作。那个动作看起来像是一种无意识的咬牙切齿,事实上……那是10岁那一年,明楼将他的手掌递过来,牵起他来的时候的姿势。

那么多年,阿诚常常会想起那一日,阳光下,马路上,车来车往,无人问津……唯有那个人对他伸出手说,跟我回家。

那一年掌心的温度仿佛还留在了手心里,那么多年过去了,从未改变,也从未忘记。

那一年10岁的小阿诚,茫然四顾的被当时尚不到弱冠之年的明家大少爷带回了家里,小小的身子缩成了一团,怯生生地躲在角落里,不敢去碰那些被擦得晶晶亮的桌子椅子,也不敢去端起放在他面前盛了一大碗阳春面的青瓷大碗。

明楼说了许多软话好话,小阿诚就是下意识的缩在角落里,尽管眼睛里对那碗阳春面满是渴望,对于明楼手掌心的温度满是希翼,可他依然不敢,依然不敢伸手……他活的太卑微了,从孤儿院被桂姨带回来到现在,他所有的物质都来自于施舍,所有的体验都来自于虐待,所有的认知都来自于责骂……明楼知道,他眼前小小的少年的生活就宛如一个噩梦。

明楼伸手拉着小阿诚,将那小小的身子搂在怀里抱着坐在膝盖上,他亲自将少年抱上餐桌,环臂将瘦削到像五六岁孩童那样的十岁的小阿诚抱住,然后亲手拿了筷子挑着热乎乎的面条喂进小阿诚的嘴巴里。

“吃吧,别怕,以后你就跟着我……跟我姓,你的名字叫明诚。明家就是你的家,阿诚你不会再别人欺负了。”

阿诚永远都记得,当他将第一口面条咽下去的那一刻,他哭的歇斯底里,仿佛就是将过去所有的委屈和难受都爆发了出来那样的扯着明楼的中山装校服嚎啕大哭,蹭的那个人胸口领口全是眼泪鼻涕。

明楼也没有生气,就这么静静的抱着他,等他哭完了,也只是叫下人将面条再去热一下而已。

他有家了,他有人疼……第一次……平生第一次,他知道自己不在是一棵无根无须无所依从的野草。

10岁的孩子当时模模糊糊地对于自己的处境有这样的认知。

往昔的回忆一幕幕闪烁眼前,阿诚从容地站着,只是眼底深处渐渐浮动了一些隐约的雾气而已。

“阿诚先生,南田科长请你进去。”

特高科下属的声音打断了阿诚眼前闪回的画面。

阿诚眼睛眨了眨,眼底那一层雾气微光收敛成精明锐利和几不可查的恼怒,表情完美地冲着日本特高科下属笑了笑:“好。”

办公室的双门打开,阿诚缓步而入。

明楼的任务已经结束。接下来这一场就是他的主战场。

 

(完)


评论 ( 4 )
热度 ( 66 )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