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海岸上的偶遇

一个如果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皇帝遇见莱因哈特·冯·缪杰尔的故事……

为了区分,就叫他们莱因哈特和金发青年好了。

 

莱因哈特是跟着吉尔菲艾斯到海滩玩耍的时候见到那个金发青年的。他一个人站在白色的沙滩和海岸之间。

他很修长,很消瘦,肤色很白。重要的是他有着跟自己一样金黄色的头发和冰蓝色的眼睛。

为此,当他走过来的时候,莱因哈特不由地留意到了。

人们总是会对同自己相似的东西多添加几分兴趣。就算是十岁的小少年也同样如此。

当然,他的友人吉尔菲艾斯也一起看到了那个金发青年。

 

莱因哈特看了几眼便抱着冲浪板迎向蔚蓝无垠的大海释放自己的热情与动力了。

毕竟在他看来,无论一个人长得什么样子,也只不过是表面而已。并不会比冲浪这件事的吸引力更大。

然而红发少年却有些愣住了。

毕竟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同时见到两位拥有灿烂金发和苍冰色眼眸的人是一种相当梦幻的体验。

如果不是他知道莱因哈特除了只有安妮罗杰一个姐姐,别无其他兄弟姐妹的话,他甚至会认为那个人应该是莱因哈特的嫡亲兄长。

 

金发青年走上前去。他一手按着胸口,那里似乎有一个银色的相框挂坠在微微发着光。

那人用细瘦的手指将项坠紧紧握在掌心中。

“吉尔菲艾斯……”

那一刻,红发少年恍然感自己听到了来自天堂的纶音,他从未觉得自己的名字原来真的可以如同莱因哈特说的那样,就像拂过草原的微风一样令人觉得惬意而舒适。

“是。是我……”

他傻傻地握着冲浪板。看着那个人。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才好。甚至也忘记了去问对方,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名字。

 

金发青年秀丽的嘴唇露出微笑的形状,向他点了点头,似乎正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

莱因哈特清亮的声音带着不悦的情绪从红发友人背后激烈地刺了过来,“喂,吉尔菲艾斯。”

明显刚刚上岸,头发还湿漉漉地贴在脸颊旁的莱因哈特伸手向友人眼前晃了晃:“吉尔菲艾斯,你居然喜欢上别人了!!”

“什么?我哪有!”

“有!”

莱因哈特气鼓鼓地把冲浪板扔在沙滩上面,转身就跑开了。

“他是不是看起来又成熟又温柔又漂亮,你就和他在一起吧,我以后不要见到你了。”

“莱因哈特!”

连叫了好几声,莱因哈特却执拗地一个劲跑远,并且根本不回头。

那“再也不要见到你”的声音随着海浪远远地传来回声,小小的红发少年一边看看金发青年,一边看看跑远的莱因哈特。

“对,对不起。我朋友不是故意冒犯您。再见,我要去找他了。”

然而金发青年按住了红发少年的肩膀:“让我去吧。请你在这里等待一下。”

那是……和莱因哈特一模一样的苍冰色眼眸。

无与伦比的美丽,无与伦比的清澈。

但那并不是吉尔菲艾斯所熟悉的眼睛。

因为莱因哈特的眼睛不会有这样伤感和叹息的神色。

 

金发青年找到莱因哈特的时候,他正坐在一块礁石旁的沙滩上百无聊赖地向大海扔贝壳。

莱因哈特注意到走过来的金发青年,他似乎想走,但想了想又坐在原地不动,虎视眈眈地盯着靠近的金发青年。

仿佛一只会随时张开锐爪的幼狮。

金发青年挨着他在沙滩上坐下了,他扬起手的时候,细细的碎沙从指缝之间滑落下来。他看着那些沙子漏下来,又握起来又漏掉……

周而复始。

“为什么会这样生气呢?他是属于你的。一直都会是啊。”

莱因哈特听到对方这样问他。

在问话的时候,他看到那双跟他颜色很像的苍冰色眼睛里有着一种非常奇异的眼神。那是莱因哈特尚且不能完全理解的神态。

那个眼神让莱因哈特镇静下来,他蜷起身体抱着膝盖坐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抗拒跟这个人接触,却又无法拒绝跟他接触。

“没什么。就是生气而已。”

莱因哈特很少跟人这样说话。他感觉自己愚蠢极了,居然回开始认真地回答那个人的问题。

 “你……有想过失去他会是什么样子?”

“谁?”

“你的那个朋友。”

“我不会失去他的。”

莱因哈特斩钉截铁地回答:“吉尔菲艾斯答应过我,我们一辈子都会在一起的。”

少年清亮的声音让金发青年冰蓝色的眼眸泛起了一层朦胧的笑意。

他抬头看向远方。远方的海岸线悠然而绵长。海浪就像时间不会停止一样,永不停歇地来来回回拍打着岸边,冲刷着沙滩。

莱因哈特顺着那个人的视线看向在海浪更远处的晚霞和夕阳。

微风在他们同样灿烂如黄金的头发上轻轻擦过去……

“当你以为自己不会失去他的时候……你就失去了他。”

那句话好像并不是对莱因哈特说的。

“我不会失去他的。”

“如果……是因为吵架呢?”

莱因哈特莫名其妙就开始心口有一些酸楚。他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有些孩子气地撅起嘴来:“吉尔菲艾斯不会介意我跟他吵架的。”

金发青年摇了摇头温柔地笑了,“吉尔菲艾斯他也有他自己的痛苦,有空的时候,你也多想想他的心情好吗?”

莱因哈特很不喜欢金发青年身上那种气质。他并不是不喜欢长得跟自己很相似的那个人,而是不喜欢他笑起来的时候总像是笼罩在朦胧余晖里头,带着一些缥缈和捉摸不定的态度的那种气质。这种感觉让他觉得那个人把自己跟所有人都隔离了起来。

还有包括跟他说话也好。告诉他一些道理也好……

都是这种奇怪的态度。

莱因哈特在心中暗暗地想,我以后一定不会成为这种奇怪的大人。

金发青年注视着莱因哈特的眼睛,他凝视着莱因哈特的那种感觉让莱因哈特下意识觉得他似乎是在看向更深处的……仿佛是看着灵魂的那种凝视……

 “将来,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和对方吵架,都要相信对方,你们记住了吗?”

“我会考虑的。”

为了尽早摆脱跟这个人说话时候的那种奇怪感觉。莱因哈特答应了下来。他本来也不是真的要跟吉尔菲艾斯吵架生气。只是偶尔会玩闹性地发泄一下脾气而已。

“嗯,这样就好。”

金发青年点了点头,再次微笑起来。

少年注意到对方手上一直紧握着什么。他按着胸口的手指也跟自己很像,不过肤色比自己白一点。

“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你跟你的朋友吵架了吗?”

“我……已经不会和我的朋友吵架了。”金发青年怔了怔,然后笑了起来,笑得就像一朵蔷薇在快破碎之前那样美丽惊人。

“奇怪……”

那个人明明坐在自己的面前,神情和姿态却仿佛透明得马上就要消失不见,莱因哈特没有原因地就是觉得非常地感伤,少年沉思了一会儿心想……他果然还是不喜欢这个人。

 

莱因哈特还是绕回去跟吉尔菲艾斯道歉了。他并非是心胸狭隘不听劝告的人。只是在红发少年面前,下意识地任性和撒娇罢了。

金发青年远远看见红发少年笑起来,他看见莱因哈特把手伸向友人红宝石溶液一般漂亮的短卷发,用手指轻轻地揉弄把玩着。

他定定地看了一会儿,远远地抬起他修长而白皙的手指,在他眼前同远处沙滩上那个少年莱因哈特的手指重叠着,凭空轻轻地做出了一个抚弄的姿势。

“吉尔菲艾斯……”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