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西加托斯之眼 【二】

#吉莱#

CP吉尔菲艾斯X莱因哈特

设定时间点:吉尔菲艾斯死后的周年忌

类型:这或许是一个鬼故事吧。

【二】

 “吉尔菲艾斯,你知道吗?你死得那一天……我心里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

美丽绝伦的金发元帅缓缓站了起来,他走向主休息室的一侧,靠近代替厚重墙壁的一整片荧幕,将手掌按在了就象透明的玻璃一样,可清楚地看到外面的宇宙空间的荧幕上。

他贴着透明的荧幕向宇宙轻声低语:“我感觉不到你离开了我,感觉不到你的身体正在变冷……米达麦亚说你已经离我而去的时候我还训斥了他呢……”

年轻的帝国元帅呵出了笑音,他将白皙的前额也靠近了荧幕,嘴唇轻微颤抖像渐渐凋零的蔷薇花。

“就算你躺在玻璃棺里的时候,我也在想这和平时没什么不一样,只不过是一场梦,是我没有睡醒才会做的噩梦,等我睡醒了,一切都会像从前一样,你还会笑着叫我起床,告诉我今天晚上如果有空可以一起吃柠檬蛋糕……”

无尽的虚空中漫布着可以折射光晕的微粒子,依赖着恒星的光环和热力,它们形成了一种斑驳曲折又蜿蜒瑰丽的风景,它们包围着亿万星辰的光辉,又将这些光辉幻化作叫人痴迷的图案。

“后来,姐姐搬了出去,我也离开了公馆……一开始住在军用公寓里的时候真的很不习惯,找不到东西的时候,衬衣熨烫的没有以前平整的时候,新来的副官不知道我的想法的时候……”荧幕折射出的苍白脸庞,蔷薇般的嘴唇渐渐带了一丝涩然笑意,莱因哈特裹紧了身上的斗篷,虽然休息室内的温度已被恒温控制系统调节到了最适合体感的舒适温度,但他却觉得冷。

从身体冷到心脏,深入骨髓,渗入灵魂……浸透他全身上下每一处。

他紧紧捏着那个银色的项坠盒,右手捏得紧紧地仿佛用尽了力气在取暖:“过了很久之后,我才开始明白你真的不在了,有些话……我那天都没有好好跟你说过,如果在那时候说出来……吉尔菲艾斯,我知道你想听,我知道你想听我心里的打算,可是我……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对你说呢?”

现在想说却已来不及了。

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这个宇宙中已经没有吉尔菲艾斯这个人。不会有人站在他身旁微笑,不会有人温柔地叫他莱因哈特大人。

莱因哈特酸涩的眼眶里流不出眼泪,尽管他心底是在哭泣的,可是那双汇聚了星辰光辉一般美丽的眼眸里却一滴泪液都没有。

泪腺不知道是不是出了问题。

 “嘶!”

指尖借由神经介质向大脑传递来的刺痛感令沉浸在往日回忆中的金发元帅骤然蹙了下眉,终是醒过神来。

一滴朱红色的液体自右手食指的指尖滴落在盒盖打开着的素银项坠盒里。

血浸润了那簇红发,像是红宝石溶液陡然在水中晕染开了颜色,并往项坠框里面透进去。莱因哈特不禁瞪大了眼睛,他想取出那簇红发,找干净的丝巾擦干净被鲜血污染的项坠盒,但就当他迫不及待地准备转身走向茶几时……

空荡荡的休息室里原本明亮的灯光骤然暗下,莱因哈特的视觉受到了限制,几分钟后,当他适应黑暗时,他首先看到的是自无边无际的宇宙向屋内投射下虚幻的光影,一切的界线都模糊了,屋内的一切都像是融入了星辰宇宙无穷的质量中。

而他自身也像是一叶孤舟,落在无处可以停靠的瀚海里。就伴随着这虚无的光晕,金发元帅注意到自己的手中出现了一个柔和的光点,那个光点以他颤抖的掌心中托着的项坠盒为焦点投射出一个影子。

那是……一个成年男子的身影。

莱因哈特心中突然涌动起一种奇异的悸动感。

这种感觉像是用人用一根细长的针戳入了他脊椎,他不觉得疼痛,只觉得浑身发麻,一瞬间无法动弹。

“吉尔菲艾斯,你认为我真的可以将宇宙握在手中吗?”莱因哈特嘴唇在颤抖,身体僵硬如死,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问,他只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必须要说些什么!

“除了莱因哈特大人……”虚空中的人影对着他眨了眨眼睛,随即很认真地微笑了起来:“还有谁能够做到呢?”

“吉尔菲艾斯!”莱因哈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怔怔地喊出了羁绊于灵魂深处的名字,这一刻手中的微光令他看清了出现在房间中的人影的样子。

在冷光和模糊之中,金发元帅感觉到了……那个人有着火焰一般的红发,大海一般的眼睛,他比自己要高一点,肌肉紧实,身材高挺。

是吉尔菲艾斯!没错,是吉尔菲艾斯!

没有人可以代替吉尔菲艾斯,没有人可以伪装吉尔菲艾斯,没有……

可是……可是吉尔菲艾斯已经……

金发元帅的身体有些摇摇摆摆,恍然无定。他不知道该后退还是该前进,是他产生了幻觉还是他此刻置身于瓦尔哈拉神殿?

红发年轻人还是穿着那件一级上将的军服,他慢慢靠近,他好像在流泪。

是的,莱因哈特看到了,那双蔚蓝得像深海汪洋一样的眼睛是湿润的。他走过来的每一步都像是凝聚了所有的力量,他靠近金发元帅,像久别重逢一样张开手臂环住了对方的身体。

这个拥抱轻得不像是一个拥抱,金发元帅甚至无法感受温暖的体温,可是他能感觉到自脊椎处升起的那种麻痹感忽然消失了。

他甚至觉得或许整个宇宙中所有的痛苦都已经消失了,他闭上了眼睛把脸埋在了红发年轻人的肩窝处。

“哐当”一声,手中的项坠盒落地,泪腺恢复了功能,他紧紧环着对方的腰,在红发年轻人的怀中模糊了视线。

穿着一级上将军服的红发年轻人许久许久才说了一句话,声音轻灵而温柔:“莱因哈特大人,对不起……”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8 )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