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忘れない と 忘れていない Chapter 6

银河英雄传说#吉莱#同人 

CP吉尔菲艾斯X 莱因哈特
原著向,吉尔菲艾斯存活并失忆下的路线

前情:

Chapter1Chapter2Chapter3Chapter4

Chapter5

……………………………………………………………………………………………………

正文:

Chapter 6

飞行船到达费沙的时,这个区域正在降雨。

进入九月后,费沙也步入了一个非常短暂的雨季。这是莱因哈特第一次体验到空气中参杂着湿润水汽的秋季,尽管此时的秋意还相当稀薄,但细雨迷蒙洗净了空气里的尘埃,冲刷掉了沟渠里的污垢,视线所及处树木绿得晃眼。

莱因哈特手扶着下坡旁的栏杆,一动不动地站在台阶上,手掌掐得发白。

“陛下。”负责统领亲卫队的奇斯里准将上前一步,黄玉色眼眸望向金发独裁者,他斟酌了一下用词后向年轻的帝王开了口:“您身体不适吗?”

今天的金发皇帝脸庞上有着近似于孱弱的苍白。往常金发皇帝也有过发烧卧病的时候,但一旦离开了病床,他身上张扬起来的青春与活力便如结晶般美丽,从外表上完全看不出因病痛而衰弱的模样。

但是现在……奇斯里准将心中惊悸了一下,他不确定这位年轻的独裁者是不是会随时摔倒,至少从那张毫无血色的、像白瓷雕塑似得脸庞上他看不到任何健康有关的迹象。

莱因哈特冲自己的下属笑了笑,“没有。回去吧,还有很多事情要……”话没说完,他微微摇晃,膝盖一软,差点就跌倒在地。

奇斯里准将眼疾手快地扶住了金发皇帝,黄玉色眼眸里满是错愕。

金发皇帝一甩手,将身旁的亲卫队长推开了三步,抿了抿唇向前走去。他走得很缓慢,很辛苦,但他并没有停下脚步,每一个迈向前方的步伐都在颤抖,然而每一步他都挺直了腰杆,走得笔挺而干练。

亲卫队长清清楚楚地感觉到自己刚刚触碰到的手掌有多么的冰冷,冷得像冻结的湖水一样失去了所有的活力与热度。

他不敢相信那双手的温度会属于莱因哈特。

这位年轻的独裁者、这位任何时候看起来都被高昂的热力和熊熊烈火包围着的金发皇帝现在看起来好像失去了什么东西,显得孤独而沉默。

这种感觉像一堵墙完美地将莱因哈特与周围隔绝开,年轻的皇帝不习惯被人触碰,或者说他只习惯给某些人触碰。

奇斯里准将忽然顿悟了,皇帝陛下不是没有脆弱,而是无法在别人面前脆弱。亲卫队长第一次没有紧跟皇帝陛下的步伐,他站在舰桥,呆若木鸡。

 

费沙大本营内,奥贝斯坦坐在他的书房里仔细阅读着手上的报告书。

门外不合时宜的响起一阵扣门声,副官菲尔纳的声音透过通讯器传来:“克斯拉一级上将希望和您单独面谈。”

 “请进。”奥贝斯坦把手里的报告书放回抽屉,他右手边最上层的抽屉里已经有了厚厚一沓这样的报告纸。

当抽屉关上的时候,门正好打开,克斯拉一级上将大步走进来,奥贝斯坦站起来微微欠身,抬手示意克斯拉可以在桌前座椅上坐下,但克斯拉只是一丝不苟地站在了他的书桌前,连神色都不带一丝变化。

奥贝斯坦重新坐下,双手交叉,把身体完全靠在了椅背上,他很少采取这种看起来非常平易近人的坐姿:“宪兵总监阁下想和我谈什么?”

“8月29日竣工典礼后,陛下独自一人去了奥丁边境。”克斯拉一级上将双手微微握拳,“军务尚书阁下,我想您是知道的监视和督查是我的工作之一。”

“是的。”奥贝斯坦点了下头:“如果您特意来告诉我这件事的话,我想已经没有必要了。陛下已经回来了。他现在就在大本营里,如果您感兴趣大可以面见皇帝,若陛下愿意他自然会向您讲述这几天的所见所闻。”

“我所指的不是这件事本身。”克斯拉的目光里透着一种沉郁,呈现出一种审视感。奥贝斯坦认为通常这种眼神会出现在这位宪兵总监开始审讯嫌疑犯的时候。当然了,或许自己一直以来都占据着对方心目中的“重点嫌疑犯”的名单也说不定。

“恕我愚昧,那么您指的是什么呢?”奥贝斯坦颔首。

“是结果。”克斯拉一级上将言语缓慢却尖锐:“请问军务尚书阁下,这件事情的结果是什么?”

现在的情况大家都很清楚,莱因哈特的行为会引起什么后果。如果那个人回忆起自己的经历,或者出现什么偏差,他们要如何处理这件事?是提前做准备,还是继续保持静默,装作一无所知?

齐格飞·吉尔菲艾斯是个早已经入土了的名字,他的事迹传遍了宇宙,每个人都知晓他为皇帝陛下英勇无畏地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他被奉为大公,他的名字刻入了银河帝国的历史,他的事迹终将化入经久流传的佳话。

所以那位处身在奥丁郊区名不见经传的红发年轻人他不可能也不可以再成为红发大公。

逝者是不会重生的。

 “您说得对,宪兵总监阁下,我们都需要结果。如果因不稳定因素而出现了偏差和意外的话,其后果是我们谁都无法承受的。”奥贝斯坦抿了下唇,他很少有这么细微的表情变化。

“一旦您在私下做出与陛下意见相悖的举动。我……”

“您认为我会愚蠢到这个地步吗?”奥贝斯坦截断了克斯拉的话,此时军务尚书机械式的语调里终因讽意多了一些上扬的起伏。

克斯拉褐色的眼珠动了动,他压下身向身着元帅军服的军务尚书行礼:“不敢。”

“那么我们之间也就没有交谈下去的必要了,宪兵总监阁下。”

“告退。”宪兵总监敬了个礼,作为此次对话交流的终结。

奥贝斯坦目送他离开自己的办公室,他再次打开书桌下的抽屉,将最上层的报告书取出,仔细阅读起来。

当他看到报告书最后的一行字时,向来面色寡淡的军务尚书赫然写着:齐格飞·吉尔菲艾斯目前下落不明,无法准确定位其行踪。

奥贝斯坦的手骤然一抖,那页纸就出现了一道不可逆转的折痕。

 

对于银河帝国的领导者来说工作是永远不会结束的。

从空港离开到费沙大本营这段车程中年轻的皇帝已经开始打起精神来处理前两天积累的工作。一旦进入了工作环境,来自肉体的不适和精神上的疲惫似乎就完全消失了。

年轻的皇帝先接见了宇宙舰队司令长官米达麦亚,然后与缪拉、鲁兹、瓦列等人开了短暂的军事探讨会,当缪拉等人从皇帝的会谈室中退出时已经差不多是晚上二十点十五分了。

今天的工作,终于差不多告一段落。

一件事情画上一个句号时,同时伴随而来的不一定是满足,更可能是失落和空虚感。所以当精神世界稍许松懈时,超出身体负荷的痛苦便重新席卷了年轻皇帝的身体。就像一根被人用了很大劲道压倒地的弹簧,一旦施力者松懈了力道,反弹的力量有过之而不及。

“咳咳……”莱因哈特伏在办公桌旁轻轻咳嗽了两声,摇摇晃晃向一旁比较低矮的沙发上侧靠了过去。

眼前一阵一阵昏黑,似乎整个世界都在旋转,说不清是反胃恶心还是发烧恶寒的感受令莱因哈特闭上眼睛按住了发闷的胸口。

这时候房间的门忽然打开了,皇帝的贴身侍从艾密尔端着柠檬蜂蜜水进来想要端给莱因哈特。

但是……

“陛下?您……”

艾密尔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紧张地靠近沙发,少年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一手支着沙发,一手按着胸腹的金发皇帝。

莱因哈特缓缓睁开眼睛,眼眸的焦距却并未对准少年稚气的脸庞:“吉尔……菲艾斯……”

这句话刚出口,金发皇帝的脸色骤然转为惨白,他抬手捂住口唇呕了出来。他从昨天开始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吃,现在吐出来的一口一口都是清水。莱因哈特呕得浑身发抖,仓促间只来得及拿手帕擦拭。

艾密尔吃了一惊,不及在心中过滤金发皇帝刚刚说了什么,叫了谁的名字,他忙不迭伸手去扶,可少年双手触摸到的却是灼热滚烫的身躯:“天呐,您在发高烧!”

皇帝不是没有发过烧,却没有一次让他看起来如此疲惫,如此痛苦。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