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常夜灯 (献给9月9日)

CP:吉尔菲艾斯X莱因哈特

Contextual Reassignment 向

正文:

夜已深,就连奥丁中心城区原本最热闹的街区也被静谧所俘虏,变得柔顺、安宁起来。

星光熠熠的夜色疏朗而开阔,任谁瞧了都会觉得心胸畅快的吧?

如此美景,即便是步履匆匆的旅人也会停下脚步来仰面细细品味一番。

但此刻,莱因哈特却没有心情去赞颂和品味落在他肩头的星辉,他披着皮革制作的防雨水斗篷,把一头耀眼金发塞在兜帽里,在星夜下的街区小径里穿梭。

莱因哈特用尽可能快的速度穿过幽深甬巷,灵活的身姿经几个跳跃来到了街区另一边。

风里并没有喧嚣声,一切都是那么平静。一切都是那么安宁。再绕个几圈应该就能彻底甩掉那些追兵了吗?

莱因哈特急匆匆喘了口气,在心中揣测着。

“嘶!!”

正想要从台阶上跃下的瞬间,贯穿左侧肩胛骨的剧痛让莱因哈特流畅的动作赫然一顿,身体一个摇晃,头重脚轻地就要往台阶下跌下去!

糟糕!

莱因哈特转身去拉身边的栏杆,想稳住自己的身体,但这个动作进一步加剧了他身体本身所承受的痛苦。

“唔!!!”当身体的摇晃静止下来的时候,血腥味沿着莱因哈特的左侧胳膊溢到了他的鼻翼前。

是伤口撕裂了……

真是麻烦。

莱因哈特用手按了按左侧肩胛骨确认伤口的情况。

那处伤口是贯穿伤,是遇暗杀时被光束枪打中的。万幸神经和骨骼部分没有受损,但是因为碰到了静脉血管造成一定的出血,如果不抓紧时间处理的话,也可能会出现失血过多体力衰竭的情况。

可惜的是莱因哈特此时此刻无法在未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只身返回,因为他不知道他的敌人——那位一心要致他于死地的布朗胥百克公爵派来追杀他的人究竟躲在哪个黑暗的角落里正紧紧盯着他呢。

那个一心想要霸权的贵族竟趁他只身前往新无忧宫赴宴的时刻下手暗杀他,若不是他躲得快,恐怕受伤的就不是肩胛而是他的颈部大动脉了。

微微冷汗沁出额间,沾湿了金发贴于脸颊旁让这位年轻的、刚刚晋升元帅的金发年轻人觉得有些刺痒和寒意。

该怎么办?怎么办才比较妥当?

“咦?”

就在莱因哈特微感彷徨的时刻,他的视线被黑暗中微亮着的一线灯光所吸引了。

那是一处诊所外悬挂的灯箱所发出的白光。

极短暂的时间里,莱因哈特在心中定下了方案,他立刻按照自己所拟定的方案行动起来,先穿过幽深的巷子,再在那栋建筑之前站定,然后扣住手中的激光枪,敲响诊所的大门。

“这么晚了还有病人吗?”

很快,屋内传来了一个年轻男子略带困惑的温和声音。

门打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性身影从屋内探出脑袋:“谁?”

“别动。”莱因哈特第一时间用枪顶住了医生的脑袋:“请保持冷静,如果您配合我的话,我以人格保证您的生命安全。”

这是莱因哈特想到的最合理、也最快捷的处理方式。

如果这位医生愿意帮他治疗伤口的话就再好不过,如果这位医生不配合,他就只能“抱歉”地先砸晕对方,然后尽快找到药物和包扎绷带给自己止血。

“你是……算了,请先进屋再说吧。”

医生的声音听起来并没有特别惊慌,只是略有一些僵硬。多半是因为从未被人用枪指着脑袋说话的关系。

“你不害怕?”

“当然害怕。我想应该没有人在被枪指着脑袋的时候还很轻松吧?”医生苦笑了下:“但是您应该是受伤了吧?您的伤口必须立刻处理才行。”

“你……你知道?”

“浓烈的血腥味。”医生说道这里略带了点急促:“进来吧,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

医生说着打开了诊疗室的大门,不再理会枪支的威胁,返身进入屋内,莱因哈特见状,略有迟疑了片刻,但他最后还是随医师走入了诊疗室中。

 

灯光下,金发年轻人略有艰难地脱掉了身上的斗篷,同时他终于看清楚了医生的模样。

这是一位红发的年轻人,海蓝色的眼睛,浅褐色的肌肤看起来身材高大,肌肉紧实,轮廓分明。

一看就是经常锻炼,保持健康状态的身体。莱因哈特在心中做出判断后开口说:“吉尔菲艾斯医生,如你所见,我的左侧肩胛处受损,我需要你帮我做一个小手术。”

红发医生震惊了:“您怎么知道我的名……”

“喏,不是挂着牌子吗?齐格飞.吉尔菲艾斯。”莱因哈特手按住伤处,微抬下颌向手术室方向一撇嘴。

红发医生这才想起自己的名牌和简洁清清楚楚的挂在墙上呢,他不禁展颜笑开:“真不好意思。莱因哈特大人。”

“咦!”这次就换莱因哈特瞪眼了:“为什么你知道我的名字?”

“在银河帝国有谁还不知道年仅20岁就成为元帅的您呢?”红发医生微笑了下。

莱因哈特轻轻点头表示认可了这种说法。

更何况您耀眼的容貌无论是谁只要见过一次……只怕毕生都无法忘却了吧?

吉尔菲艾斯在心中补充。

这个医生看起来十分有趣,至少他的脾气性格都让莱因哈特觉得相当舒适,他正想再调侃对方两句,但肩胛处的伤却让金发青年蹙眉低吟:“呃……”

“请坚持一下。”

吉尔菲艾斯采用安全气囊的方式制造了一个临时无菌场所,他用手术剪把莱因哈特的衣服绞开,让肩膀的伤口完全暴露出来。

“贯穿伤,需要缝合。”吉尔菲艾斯果决地做出判断:“我得给您上麻药。”

“不行。”

“什么?”吉尔菲艾斯眨了眨眼睛,确认自己没听错。

“这样会影响我接下来的行动。”金发青年知道自己的要求对医生来说有多么不合理,但是他不得不说:“出于个人原因,我无法在您这里久留。”

“呼……”红发医生额头见汗:“莱因哈特大人,您这样真是让我为难。”

“吉尔菲艾斯。”莱因哈特咬了下微微发白的嘴唇,因为失血,他的脸色变得像透明无暇的玉石,虽美丽却缺乏生气:“拜托你。”

这双苍冰色的眼睛里真是蕴含着令人无法拒绝的力量。红发医生只得默默点了点头,表示知晓。

再麻利地做完手术前期准备工作后,红发医生宝石一样湛蓝的眼睛里流露着纠结之色,“那我开始了,您……忍着点。”

“好。”苍白的脸庞显得莱因哈特的眼睛像凝固的坚冰。

准备好工具的红发医师开始了平生第一次,病患在无麻醉情况下徒手缝合。

“唔!!呃……”

不过片刻,莱因哈特的脸就苍白脆弱得像快要破碎的花瓣,他强忍着颤抖,拼命睁大眼睛来试图转移注意力,但是这方法并不太管用,不过一会儿他就咬破了嘴唇,沁了一嘴咸腥的血。

“抱歉。”红发医生尽可能快得动着缝合针。

随着针尖戳入苍白的皮肤挑起缝合线拉扯的动作莱因哈特的身体颤抖痉挛地蜷了起来,他牙关紧咬,用力攥紧。

吉尔菲艾斯不得不佩服军人强悍惊人的意志力,在他看来此刻的莱因哈特是如此荏弱纤细,但是这样的人却可以硬生生忍住无麻醉缝合的疼痛。

“您可以再坐起来一点吗?”吉尔菲艾斯伸手扶着莱因哈特的肩膀想要绕到对方身后去缝合背脊处的伤口。

“嗯!”莱因哈特一头灿烂的金发已经完全被汗水打湿了,他勉强点了点头,胸膛剧烈起伏着,此时此刻他的脸色完全是煞白的。

“莱因哈特大人,您说……如果我从前就认识您的话,我们两个会不会已经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呢?”

当吉尔菲艾斯揽住病床上的金发青年时,他忽然在对方耳畔说了这样一句话。

一句因无关紧要而显得有些莫名其妙的话。

“啊?”莱因哈特楞了一下,或许当他头脑清楚的时候他会晓得吉尔菲艾斯这么顺是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但现在,忍受着剧烈疼痛的金发青年无暇去思考这个问题,只是本能地回答:“我没有朋友。”

“那我可以成为你的朋友吗?”说话同时,红发医师快速拉扯着手术缝合线。

莱因哈特模糊地想,他……刚刚说的那些话……是想要跟我做朋友吧?

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个朋友,其实也很好啊。

“啊啊!!!”莱因哈特无法再思考更多,陡然袭来的痛楚再次侵蚀他的精神,他身体一倾,一下撞在吉尔菲艾斯身上。

强烈的痛意让他狠狠揪住了吉尔菲艾斯的身躯。

痉挛的手指掐着吉尔菲艾斯的腰狠狠地抓下去!

吉尔菲艾斯蹙了下眉,没有抗拒,任由莱因哈特拉扯着他,同时快速地完成了缝合手术的收尾工作。

整个手术环节结束。

红发医师长长舒了一口气,他这才发现白大褂下面他身上所穿的衣服同样也被汗水浸透了。

“已经好了。”吉尔菲艾斯轻轻抚了抚手术台上的金发青年:“您休息一下。”

“唔……”金发青年缓和了很久,才向他点了点头:“谢谢你。”

“不客气。”红发医师一边替莱因哈特包扎伤口一边回答:“如果您能再多休息一下的话就最好。毕竟您现在的体力实在不适宜再激烈活动了。”

“我留在这里可能会威胁到你的生命安全,吉尔菲艾斯。”因为忍耐疼痛的缘故,现在莱因哈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涩然,“我不能把平民卷入危险。”

“没关系。”

莱因哈特注意到红发医生洁白干净的白大褂上有留下清晰的抓挠痕迹。

那是自己刚刚造成的。

应该下手挺重的吧?

说不定直接就会留下淤青。

金发青年心里留下小小的愧疚感:“日后后机会的话,我一定再来向你道谢,吉尔菲艾斯。”

“朋友之间不应该道谢哦。”红发医生温和地笑起来,他的笑容有让莱因哈特联想到阳光或者草地之类的,是一种相当温柔而富有活力的感觉。

“啊?”莱因哈特眨了眨眼睛。

“我们刚刚不是成为朋友了吗?”吉尔菲艾斯弯眉微笑起来。

“嗯……”莱因哈特顿了一下,苍冰色的眼睛里微微绽放出了些许动人的神采,像是恒星再一次于人们视野之间绽放出光芒。

他向着红发年轻人伸出了他没有受伤的那只右手,徐徐绽放出端丽笑容:“你这样说……就是要和我做朋友吗?”

“是。”红发年轻人握住了金发青年的手。

吉尔菲艾斯将那冰凉却线条优美的手握在掌心:“我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朋友。”

也许是发疯了吧。

也许……是这一辈子唯一的一次疯狂。

莱因哈特是银河帝国最年轻,也是前途最不可限量的元帅阁下,而吉尔菲艾斯只是奥丁街区一个默默无闻的诊所医师。

在不了解对方,在不清楚底细,在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的情况下立下了要成为朋友的约定。

但不知道为什么,当莱因哈特和吉尔菲艾斯握住对方手的那一瞬,他们心中都有了一种想法……

这是对的……

这是正确的选择。

他的朋友。

他的朋友……

他们或许应该成为彼此不可或缺的朋友。

这一刻……或许很多很多年之前就应该实现了。

但所幸现在也不算太晚。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40 )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