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骑士与公主(架空中世纪AU)Chapter 2

银河英雄传说同人 架空中世纪AU/甜文设定

CP:吉尔菲艾斯X莱因哈特

有私人设定,无法接受AU向设定剧情的请无视

备注:本文是一篇和番(多写手接龙组合文),除了本人,目前参与的作者有Sauvignon、深潜者、于灰烬中、宁海、等等,每一段都是随机组合哦!


Chapter 2

莱因哈特所想的那个机会很快就来临了。

在远去宁芬堡和亲之前,按照规则公主必须先熟悉宁芬堡的人文知识和礼仪习俗,以免出现应对不得体的情况。

虽然麦森有自己的礼仪老师,但宁芬堡的使者们还是坚持要求再为公主殿下讲述一遍异国他乡的习俗文化。

而负责讲解的正是那位看起来相当年轻的红发贵族骑士。

莱因哈特提着裙摆小心翼翼地模仿着姐姐走路的姿态跨入会客厅。拖地的裙摆,缚腰修身的上衣都让这位十四岁的少年感到异常不适应,其实他原本可以选择穿着宽松一些的款式,只需要遮掩起身形上的差异就可以,但为了不出差错,他还是“全副武装”地出现在了会客厅中。

走到会客厅里在沙发上坐下的时候,莱因哈特鼻翼上已凝了一层细细的汗珠,为了不破坏脸上的妆容,他并不敢用手去抹,只能假装优雅地一个劲儿扇着蕾丝扇给自己纳凉。

其实让莱因哈特内心确实有着小小的不安,毕竟第一次直面宁芬堡的来客,若是这一下就让对方看出端倪,那后期的计划也就化为泡影了。

莱因哈特掐着扇骨,心中浮躁地思考着,如果被那个红发骑士看出问题来的话,他该怎么办?他要用什么方法去应对……

正如此想着,会客厅大门再次打开。

年轻的红发骑士换去了初会面时的铠甲,他穿着得体优雅的贵族礼服走了进来,那接近大地色系的衣服配上深咖色的领结让他看起来增添了一种比年龄更加稳重的成熟。

“公主殿下,您好。”红发骑士礼仪周到地微笑。

“你叫什么名字?”

红发骑士稍稍愣了下,维持着得体的笑容:“什么?”

“你来找我不是为了跟我讲礼仪课吗?那么在上课之前,我总要知道你的名字吧?”

“齐格飞,我的名字是齐格飞·吉尔菲艾斯。”

“齐格飞?”莱因哈特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沉稳干练的红发骑士却又一个在宁芬堡大街上随处都可以听到的普通名字。

“好俗气的名字哦。”金发少年情不自禁地低喃出声。

“诶?”名叫齐格飞·吉尔菲艾斯的红发骑士大概这辈子第一次听到有人对他的名字给予了‘俗气’这个评价。他一下子怔了,不知道该怎么接口。

这下,莱因哈特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不该这样心直口快地在当事人面前透露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这不是一个标准完美的公主殿下该做的事情。

一定要有所补救才可以挽回局面。

莱因哈特美丽的长睫一眨,宝石般的苍冰色里掠过一层羞赧,他快速切换了语气,一本正经地说道:“但是吉尔菲艾斯这个姓很好听。就像……嗯……就像草原上掠过的柔软微风一样。我很喜欢。”

“这是我的荣幸。”

“我以后就叫你吉尔菲艾斯。”

“当然可以。”红发骑士拉过了椅子,手捧书册坐在了金发公主殿下对面:“那么,我们现在开始授课?可以吗?”

“好。”莱因哈特也回以浅笑。

礼仪课程其实十分简单,一则是宁芬堡的人文礼仪莱因哈特已经学习过了,二则是吉尔菲艾斯的讲述条理清洗而分明。

当课时进行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那原本看起来很厚重的礼仪书册就已经翻到了底。

“课程到此结束。”红发骑士合上了书册,因为时间还很充裕,所以他并没有起身离开,而是端起茶壶替公主殿下斟了一杯红茶,“您还有什么想要询问的吗?”

莱因哈特没有去拿那个茶杯,他本身不爱好喝茶,他讨厌那股苦涩的滋味,比起这种饮料,他更喜欢在加了奶油和白糖的咖啡。

他注意到红发骑士的眼睛。

那是一双非常湛亮的、像海蓝宝石一样的眼睛。

一眼望过去就好像能见到他那干净热诚的灵魂。拥有这样一双眼瞳的人应当……不是坏人吧?

不知道为什么,莱因哈特心中产生了这样一个念头。

所以当吉尔菲艾斯询问他还有什么问题的时候,他忍不住问了一句:“贵国的皇帝陛下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红发骑士略作思考才给出了回答:“我想他应该不至于是一个坏人吧。”

“不至于是个坏人的意思就是说他不是个好人咯?”

“呃……”吉尔菲艾斯显然被这个出其不意的问题给问住了,他脸上一瞬间掠过为难的表情。

“那我换一个问题好了。”莱因哈特挺了挺被束腰折磨到酸疼的腰杆:“就拿这次的联姻来说吧,你觉得贵国和我国这个局面真的是双赢吗?”

“双赢这件事……是有一定的区分的。从国家层面来讲麦森和宁芬堡当然都可以获得相应的利益,收获相应的物质。但是……”红发骑士回答:“联姻本身意义上就是一种不平等的交换。我想无论是对您,还是对于即将成为您夫君的皇帝陛下都是不平等的。”

“……所以你认为双赢这件事是建立在某些人的牺牲上面。”莱因哈特盯着眼前红发骑士的眼睛。

在凝视那双海蓝色的眼眸时,他感觉到心跳略微加快,他分不清这种情绪是激动还是需要找到认同点的迫切。

或许,我和他之间的想法很接近也说不定。

金发少年在心里这样想着。不自觉地攥起了拳头。


TBC

评论 ( 9 )
热度 ( 60 )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