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生子预警)【吉莱】忘れない と 忘れていない Chapter 21

银河英雄传说#吉莱#同人 

CP吉尔菲艾斯X 莱因哈特

原著向,吉尔菲艾斯存活并失忆下的路线,虽然不是ABO,但会有比较科学的生子剧情,无法接受的朋友请见谅

前情:

Chapter1Chapter2Chapter3Chapter4

Chapter5Chapter6Chapter7Chapter8

Chapter9Chapter10Chapter11Chapter12

Chapter13Chapter 14Chapter15Chapter16

Chapter 17Chapter18Chapter19Chapter20

Chapter 21

无论吉尔菲艾斯内心有多担忧多纠结,还是抵不住焦灼的疲惫感,等到了后半夜,金发陛下的身体状况渐渐稳定,热度渐渐消退,安然入睡后,吉尔菲艾斯也跟着睡去了。或许在梦中他和莱因哈特会有心灵相通,灵魂交融的一瞬吧。

莱因哈特醒来时的第一眼看见的是明媚晨光,那晨光本就很美,从纱窗帘幔里随着轻盈的风微微落下来,更有一种如梦的恍惚感。

金发陛下稍稍转动了下脖颈,他自觉存于体内的高热已经散去了,此刻身体状态尚可,只是躺的太久了,四肢有些僵硬,身体尚有一种沉重感没能散去。他本想撑着身体坐起来,通知他的小侍从艾密尔进来服侍他起床,但当他侧过脸的那一个瞬间,金发陛下的肢体动作停顿住了。

苍冰色的眼眸微微闪烁,像一股火焰在冰封千里的雪原上骤然点亮。

金发陛下看到红宝石溶液一样美丽的颜色铺在他肩胛一侧,红发年轻人的脑袋搁在胳膊肘上趴在他的床沿边,正安安静静地睡着。

火红的卷发在阳光下闪烁美丽的光晕,那光晕将充盈一室的晨光氤氲的越发美丽,莱因哈特不禁想伸手去揉按把玩,就好像曾经他无数次做过的那样。

但莱因哈特只是这么想了一下,身体并没有多余的动作。

莱因哈特看着枕边的红发年轻人,恍惚想起这个人应该是细致入微得看顾了他一夜,金发陛下心中便不由地涌起一股纠结的情绪。这种感觉仿佛吞入了一口尚未完全成熟的果实,入口明明是极酸极涩,可渐渐等味蕾习惯之后,慢慢回过味来,他又能从里面尝出一丝甜蜜的味道。

这实在是让人纠结的情况,莱因哈特已经多次在心里思考过这件事了,其实他很明白自己对吉尔菲艾斯的抗拒和刻意的保持距离都是毫无意义的。

只要精神世界稍稍放松一点点,红发年轻人便能轻而易举地占据他的全部。就好像现在,他的内心充斥着许久未有过的平静与充实感,那就是因为红发年轻人靠在他身边安睡着的缘故。

明知道可能是错的,明知道或许自己的行为会再一次让吉尔菲艾斯陷入险境,可他一次又一次……

正在金发陛下思绪纷繁的时候,卧室的门被轻轻推开了。侍从艾密尔小心翼翼地端着托盘,踮脚悄声走进来,少年本以为自己的动作不会被居室内的人觉察,可等他一抬头,就看清楚俊美绝伦的金发皇帝正躺在床铺上歪头盯着自己,冰晶似的眸子里酝着一点点浅淡笑意,少年吓了一跳,慌忙收敛了自己不符合礼仪的行为,准备弯下腰准备行礼……

因为吉尔菲艾斯睡在右侧,莱因哈特忙向艾密尔抬起左手示意,晨光里,金发陛下的眼眸清澈,肌肤白净如雪,泛着浅浅蔷薇色,几乎灼烫着少年稚气的心灵。他乖巧地悄声走近,心想莱因哈特或许是有什么事情需要他来帮忙,但美丽的金发陛下只是冲他摇了摇头,手指抵在床边,微笑着做了一个“嘘”的动作,然后做口型道:“没事,你先出去吧。让他再睡一会儿。”

少年愕然楞在原地看着,眼前做出这个动作的莱因哈特有着少年从没有见过的俏皮感,仿佛清晨的阳光融入了金发陛下的生命源泉中,美丽的泉水在骄阳下熠熠生出了光辉,叫人挪不开眼睛。

艾密尔不由得出了神。

这一出神,后退的脚步难免受到阻碍,就是这样一个停顿,房间里的动静就被浅眠的红发年轻人感知到了,他猛得睁开眼挺身坐起,用手揉了揉额头,迷迷糊糊地嘟囔:“唔……我什么时候……”

金发陛下忍不住“噗”地一下笑出了声。

因为红发年轻人脸上难得有着刚刚醒来时的迷糊茫然,这让他看起来就像他俩幼年住在老宅里时在床上酣睡着过了时间,被姐姐敲门叫醒起来的时候一模一样,完全是个不知所措的小孩子。

莱因哈特轻轻一笑,充盈一室的阳光仿佛瞬间耀眼了起来,在如钻石般的眼眸里凝结出苍冰色光晕,吉尔菲艾斯瞧得恍然出神,怔了片刻揉了揉脸,垂眸看到浅笑盈腮的莱因哈特也不禁莞尔:“咳,真是太丢脸了。”

“我也刚刚醒呢。”莱因哈特再次露出柔顺的笑容,顺势撑床坐起,吉尔菲艾斯想替他在背后塞个枕头好让他靠得舒服一些,但这个动作被金发陛下拒绝了:“我也要起来了,今天早上还有会议要出席。”

“不行!”不知道怎么回事,吉尔菲艾斯想也没有想,果决而断然地低喝了一声。这一声不仅低沉冷硬甚至还含着隐隐恼怒的意味。

这一下屋内的人都愣住了,刚才温然微醺的甜美气氛一下子僵硬得凝固。吉尔菲艾斯本人也怔了,他知道自己不可以说出这种近乎“大逆不道”的话,可说出口的话无法收回,海蓝的眼睛就这样对上苍冰色的眼眸,两人在这一瞬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瞧见了不可思议以及窘迫羞赧。

吉尔菲艾斯意识到刚刚的行为或许是因为昨夜的情绪尚未从他的脑海中过滤出去的缘故,他那些压抑在心底的情绪至始至终都在寻找一个突破口,这就像是一个很危险的定时炸弹,如果他处理的不够好,很可能会让他和莱因哈特两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不可挽回的变化。

至少在他自己整理清楚情绪之前,他都害怕这种变化。

“咳……那个,我是说您的身体还没有恢复。”为了不泄露更多情绪,吉尔菲艾斯的眼神黯然了下来,他闪躲着莱因哈特的视线,略窘迫地开口:“我希望您再好好休息一下。我很抱歉,陛下。”说完,他慎重地行了一礼。

莱因哈特没有立刻回答,他的目光越过红发年轻人的肩向床沿看过去,棕发少年手足无措地站在那边,一副急得快哭出来的样子。金发皇帝冲他点了点头,获得示意的艾密尔简直如释重负,他向金发陛下行礼,然后低着脑袋踩着自己的影子悄无声息地退了出去。

卧室的门再次关上,室内依然寂静凝固,甚至变得更加静默。

金发陛下一时间心中千头万绪,在红发年轻人的目光中,他浅浅抿着唇:“吉尔菲艾斯,不许叫我陛下。”红发年轻人在那一瞬间爆发出的决然语气在金发陛下的脑海中诡异地同那一日伯伦希尔旗舰内那一声愤怒且低沉的“我是您忠实的部下!罗严克拉姆侯爵!”交叠在了一起。莱因哈特知道自己这样想很没有道理,但心中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这种鲜明的刺痛和矛盾。

“你想跟我说什么,你就说吧。”莱因哈特从自己的语气中听到了战战兢兢的无奈。

“那么,莱因哈特大人,您的身体不是您一个人的。”吉尔菲艾斯再次迎视着莱因哈特的目光,“我希望您能更重视您自身的健康问题。至少……不要勉强自己,好吗?”

沉默许久之后莱因哈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全身放松地靠回在了软枕上:“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吉尔菲艾斯。”

金发陛下能明白吉尔菲艾斯说这句话是出于自身真挚的感情和关切的态度,没有任何别的言外之意,但事实上他的身体里确实已经有了一部分是属于吉尔菲艾斯的结晶。就在这一刻,金发陛下再次确认到了,他和红发年轻人已经有了一种更为真切而不可分割的联系,这种联想让他妥协:“吉尔菲艾斯,帮我去通知军部,将今早的会议延时安排到下午去吧。”

吉尔菲艾斯欣然地点点头,“好。”

两人就此相视一笑,千般纠结就在这笑容之中被双方压在了心底深处。无人处,总有诸多情绪,诸多感伤,可真到了那个人面前,自己又不忍暴露分毫,让对方为难。无论是吉尔菲艾斯还是莱因哈特,他们两人之间都保持着这样一种看起来圆滑实际上却相当僵持的距离,看似明明面对面,但想要再进一步或许需要再跨越一个星系这样遥远的距离也说不定。

 

红发年轻人替莱因哈特调整好卧室软枕的高度,便依从莱因哈特的意思前往军部传达指令。吉尔菲艾斯走出房间,而侍从艾密尔正好要入内侍奉君主,在两人错身交叉之间,少年不禁抬头瞥了一眼红头发的年轻文官。

这个人真的很不一样,少年在心中做出了这样的评价。

虽然红发年轻人看起来和普通军官没有什么不同,但少年总能感到金发陛下的视线在这个人身上停驻的痕迹。在这个人出现之前,少年从未见过金发陛下对谁有如此在意和重视过。

或许,金发陛下至始至终想要的都很简单,可惜偏偏就是这样简单的事情,他们两个却……

稚气的少年心想,不过总会有机会的吧,这个人已经在莱因哈特陛下身边了,陛下会稍微让人放心一点也说不定呢。

莱因哈特不知道自己早就被他的侍从划分到了很不让人放心的那一类人群中去,红发年轻人也不知道自己无意间被少年当做了金发陛下的精神安慰剂。

从大本营休息区到军部不过十多分钟的时间,离原本预定晨间会议的时间还尚早,吉尔菲艾斯直接通过传送信件的方式向各位参会的军将们发送通知后离开。

通过走廊的时候,吉尔菲艾斯看到那个头发半花白,身材枯瘦的军务尚书奥贝斯坦正平瞳直视地盯着他打量。从那双无机物构成的眼球里,他读不出这位新银河帝国的军务尚书阁下心中的任何想法,但他却有一种知觉,自己一点也不喜欢这个人,也不想和他靠太近,说太多话。

但对方正视着自己,向自己走过来,甚至还对自己欠了欠身表示了礼仪,吉尔菲艾斯知道奥贝斯坦之所以这样做必然是因为‘那件事’有了进展的缘故,为了能立刻了解到情况,他也只能迎上去行礼:“您好。”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即将去行星海尼森赴任。”

“有所了解。”

“在此之前,我还想跟你聊一下那件事。”

吉尔菲艾斯对此没有异议,因为他已经猜到了奥贝斯坦单独找他肯定是为了之前吉尔菲艾斯被奥丁边境那艘民间商用船带到乌鲁瓦希行星的那件事。当时被奥贝斯坦告知奥丁边境那里并没有所谓民间商用船时,吉尔菲艾斯真的是一瞬间冷汗盈额。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当时的处境是有多么危险,如果那时候那些善恶未知的人想要利用他对莱因哈特出手的话,那很可能当时他和莱因哈特就已经遭遇不测了。

“您那边的调查有什么结果了吗?”

“确实有了一点眉目。”奥贝斯坦的声音听起来异常平静,甚至没有多余起伏的音节,仿佛就只是在说一件正常不过的事情而已:“鲁宾斯基和地球教或许暗地里有所勾结,他们可能想要合理摧毁新王朝。”

 “鲁宾斯基?”吉尔菲艾斯想了想,有些不确定地问:“安德鲁安.鲁宾斯基?”

“看来您并不是一无所知嘛。”奥贝斯坦的语气有了细微幅度的上扬,但绝对没有褒奖的意思。

“失忆并不代表失去作为正常人的常识。”吉尔菲艾斯对奥贝斯坦的话语表现了轻微的抵触:“那么,您想说什么?”

“根据当时宇宙港中的影像还有前后几个月船只的往来记录,宪兵队动用了一些方法找到了通融商用船进入宇宙港的嫌疑犯,对方招供这艘船的提供者正是安德鲁安.鲁宾斯基。”

说话的同时奥贝斯坦通过手中的微电脑调取了资料画面向吉尔菲艾斯展示了两个人的信息,其中一个是安德鲁安.鲁宾斯基的个人资料,另一个……吉尔菲艾斯怔了怔,画面上显示出来的是一个年轻的金发女孩子的脸,那就是对他自称“玛格达雷纳”,并帮助他离开奥丁边境的少女。

吉尔菲艾斯看到那个少女的画像底下写着她的名字“拉塔托斯克”,这显然不是一个女性的名字,甚至这不应该被称为名字,这或许只是一个代号,一个标志。

在迅速看了两个人的资料讯息后,吉尔菲艾斯张了张嘴,眼中闪过了然,“原来如此。”

安德鲁安.鲁宾斯基正是费沙最后的自治领主的名字,这个名字在新银河帝国代表着麻烦和不愉快。这一点从各位军将的口耳相传之间就能感觉得出来。

自从金发陛下决定将新银河帝国的首都定于费沙以来,原费沙领主鲁宾斯基就一直潜藏在地下,在军将们眼中他就像是一枚危险却又不定时的炸弹,没有人知道这枚蠢动的爆炸物究竟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对什么人造成伤害。

对方目的的不确定性这一点正是最值得人担忧的。

“有什么证据证明这件事和地球教有关呢?或者说有什么证据证明这件事是鲁宾斯基同地球教合谋的呢?他们究竟有什么目的?”

“目前还没有,具体情况等我前去赴任之后会进一步做调查的。”奥贝斯坦的义眼中闪着无机的光芒,他说的极简短,所以吉尔菲艾斯无法从他的表情无法猜测出他到底在怀疑、思考些什么。

“海尼森?”吉尔菲艾斯发现今日的话题所收获的价值感并没有他想象中这么大,奥贝斯坦似乎有所保留地对他公开了部分信息,这位军务尚书阁下向来是一个彻底的秘密主义奉行者,他似乎不信任他人,吉尔菲艾斯明白他更加不可能信任自己,正如他自己也不会去信任奥贝斯坦一样。不过从对方的话语中,红发年轻人还是能捕捉到蛛丝马迹:“那位鲁宾斯基目前应该还是在费沙进行活动吧?但是地球教却应该不会在此地,你怀疑他们可能会在海尼森区域驻点是吗?”

奥贝斯坦没有想到吉尔菲艾斯居然能从一句话中牵扯出这么大一段,他很少做表情,此刻却不由得蹙了下眉:“我觉得应该向陛下建议让您和宪兵总监克斯拉分管整个宪兵队的刑侦工作。”

 “这么说我是猜对了。”

“我已经说过了,具体什么目的需要进行下一步的探讨。”奥贝斯坦关掉光子微电脑:“这件事涉及到皇帝陛下的安危,你该明白的。”

吉尔菲艾斯当然能明白了,莱因哈特现在的身体状况有多么特殊,如果这一点被有心人加以利用又会引起多大多可怕的风波,正是这一点让吉尔菲艾斯对这件事感觉到焦虑。但他也明白焦虑并不能改变任何现状,反正只会加重心理负担,徒增烦恼。

“我懂了。”吉尔菲艾斯抿了下唇:“我希望下一次我们以另一种方式见面时,这件事能有处理结果。”

“我比你更希望如此。”

这个话题至此结束,吉尔菲艾斯折返回到皇帝的起居室,此刻时间还很充裕,他先向侍从确认了莱因哈特的健康状态,然后敲门进入想询问莱因哈特需不需要用些餐点。

不过等他走进屋内真想开口叫人的时候,他看到莱因哈特已经起来了,金发陛下披着睡袍,穿着松软的室内鞋坐在沙发椅上,手上捧着通讯器。

吉尔菲艾斯立刻就感觉到了,眼前的莱因哈特有哪里看起来不太一样。这种变化并不微妙,反而给人一种情绪昂扬的轻松愉悦感,感知到这种气氛的红发年轻人不禁笑了:“莱因哈特大人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啊,吉尔菲艾斯。”沙发座上的金发陛下冲他招了招手,露出柔软又极明快的笑容:“来呀。”

那笑容就若浸润在阳光里的珍珠,悠然升起一种温柔的光亮,也如同在阳光里绽放的蔷薇,拥有热烈的生命力和芬芳香气。

对,就是这种热烈的活力,这是吉尔菲艾斯目前第一次从莱因哈特眼神中确认到这种明朗感,他一直期待着这双苍冰色的眼睛里绽放出这种光亮,因为在他的想象中,这是极美极耀眼的存在。

他一直想要见到,却没想到此时此刻却突然见到了。是什么让莱因哈特的情绪在这么短暂的时间内发生了这么巨大的变化?

吉尔菲艾斯一下子有点迷茫。

“快来呀,是姐姐打来的电话哦。”

没等吉尔菲艾斯走近沙发,莱因哈特一倾身,抓住他的胳膊就把他带到了身边。吉尔菲艾斯一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看莱因哈特如此,他只好跟着看通讯屏幕。

“齐格……”

通讯器里传出一个优雅的女性声音。

吉尔菲艾斯又是一愣,这一声叫得他心中感觉有一点点微妙。因为只有母亲会这样叫他的名字,但显然这个人又不是他的母亲。

那有谁会这么叫他呢?

吉尔菲艾斯一头雾水地扭头看向莱因哈特,此时莱因哈特交叠起修长的双腿,然后以膝盖为支撑点,把通讯器搁上后调取出了立体影像。

很快,一位优雅的金发女性身影呈现在了吉尔菲艾斯面前。

“姐姐。”莱因哈特又笑了一声,明快地说:“吉尔菲艾斯来了。”

金发女性的立体影像向吉尔菲艾斯点了点头,压抑着些许声音说:“齐格,你还好吗?”

看清楚这位女性的面容后,红发年轻人立刻明白了这个人是谁。

这是红发年轻人第一次见到金发陛下的胞姐——安妮罗杰.冯.格里华德。确切来说,这是红发年轻人在目前状态下第一次见到这位女大公。

尽管是立体影像,但吉尔菲艾斯依然能感受到对方目光和话语中的关切,这种关切让红发年轻人觉得更加困惑。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眼神中那种包含着打量却欲言又止的感觉究竟是什么。

难道是在质疑自己为什么跟她弟弟走得这么近吗?

不过毕竟对方虽然是莱因哈特的姐姐,太冷淡或者太礼貌客道也都不太好,所以红发年轻人在掂量过后还是选择了一种比较礼貌和蔼的口吻回答:“挺好的,谢谢您的关心。”

TBC

从现在开始!!我要立下flag,至少每周更一章长篇QAQ直到把这篇更完为止!

我知道= =剧情进展有点慢了,我会加快的。

嗯,其实姐姐出场之后,剧情大概就会飞跃了?【做梦ing】

评论 ( 18 )
热度 ( 2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