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固定报时(一个小段子><)

不知道为什么,莱因哈特最近多了一个习惯就是每到一个整点都要跟吉尔菲艾斯说一句现在几点了。

例如“11点了,吉尔菲艾斯一会儿你准备吃什么?”、“12点了,吉尔菲艾斯,我们去食堂吧。”、“晚上8点了,吉尔菲艾斯你文件处理完了吗?”、“呼……好了,已经1点了,我们睡觉吧,吉尔菲艾斯。”等等等等……

“莱因哈特大人,您为什么……”

如此重复好几天之后,吉尔菲艾斯忍不住将心中的疑问向他的金发好友提了出来。

“嗯?那个老头子不是说要多跟别人交流的吗?”

“哪个老头?”吉尔菲艾斯虽然这样问了,但很快他自己反应了过来,唇角微微抽动了一下:“格林美尔斯豪简提督?”

自莱因哈特被调任到格林美尔斯豪简中将麾下之后,莱因哈特对直属长官的不悦情绪可以说是与日俱增了,他在吉尔菲艾斯面前从不忍耐对长官的厌恶和不屑情绪。

“当然就是他了。”莱因哈特抬起了头,他用他那双充满魄力的苍冰色眼睛直视着红发好友:“他说我太孤立,叫我多跟别人说话。我只是在遵守长官的指示而已。”

“啊?”红发年轻人瞪了瞪眼睛,不知如何作答。

在吉尔菲艾斯心目中莱因哈特从来都不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从莱因哈特唇中吐出的每一个字节都充满了一种美妙的韵律和节奏。

“那个……我想……中将是建议莱因哈特大人你多跟别人交流吧?”

“交流这种事情当然是要跟自己愿意交流的对象交流了。”莱因哈特拨了下滑落眉心挡住视线的黄金色刘海:“如果不是愿意交流的人,跟他们说话有什么乐趣?”

“哈……”

按照莱因哈特的性格,嗯……确实是这个样子,如果强迫莱因哈特大人跟别人阿谀奉承之类的,吉尔菲艾斯内心也是无法接受的。

这么一想也就释然了。

莱因哈特是孤立的。

这是一个事实,一个很可能在短时间内、或者将来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无法改变的事实。

金发年轻人越是优秀,就越是会受到排挤和孤立。

这并不是通过沟通和交流就可以和平解决的。

莱因哈特自认不需要这种和解。

吉尔菲艾斯深知他的挚友追求的从来就不是这种东西。

而且莱因哈特也已经习惯了这种孤立,这是天才与平凡人之间无法逾越的一种鸿沟。

就算吉尔菲艾斯也无法完全消除隔阂,他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无限去接近这正在展翅翱翔的洁白天鹅。

当心中的决意坚定之后,红发年轻人海蓝的眼眸中的迷惘也随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贯的温和笑意。

“下午3点了,稍微休息一下怎么样?”吉尔菲艾斯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向他的金发天使微笑。

“好啊。我有点想吃巧克力帕菲,你呢?”

“我都可以啦。”吉尔菲艾斯起身去为他们的下午茶冲泡咖啡,“不过,帕菲似乎没有了哎,冰箱里还有焦糖海盐蛋糕可以吗?”

“哦,咖啡里帮我多加点奶油。”

莱因哈特应答的声音远远地自书房传入吉尔菲艾斯的耳朵里,并化作了红发年轻人溢在唇角的笑声:“好。”


……………………………………………………………………………………………………

推上的莱因哈特真是太可爱了><每天整点报时,偶尔半夜还会发梦话之类的,简直可爱到让人开脑洞。

好的,于是我就忍不住开了这样一个脑洞。




评论 ( 11 )
热度 ( 40 )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