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本周的练习图
顺便依然是个小段子,au向的。
…………………………………………
【吉莱】金色波澜
太阳光折射成绚烂的金红色光晕在海面上渲染出磅礴的气场。
海浪拍打礁石的时候会卷起层层珍珠色的泡沫,那些浪花就像舞女的裙摆一样在风中翻动着、带走那些误落到沙礁上的贝壳,令它们死去以后的残壳重归于深海。
吉尔菲艾斯很喜欢在白昼与黑夜交接的黄昏时分来到海边,他喜欢这个时候的海洋,他喜欢荡涤的潮汐,也喜欢这比阳光更为浓烈的壮美金色。
只有这一刻,永远蔚蓝的海是金色的,是比世间任何纯正的黄金更为耀眼的金色。
当然,此时此刻红发年轻人的眼中映着比美景更为贵重的珍宝。
“吉尔菲艾斯,抱我。”
黄金色的海浪里,一双白皙如珍珠般的胳膊向红发年轻人伸出。
淡淡的海水气息浮于鼻翼,吉尔菲艾斯的皮靴陷入湿软的沙土,他扶住了一丝不挂的、仅以灿烂金发卷住优雅身躯的人。
“啊?您……”吉尔菲艾斯愕然看着从海中跨上岸的金发青年,如果他的记忆不存在问题的话……他认识的这位拥有无暇之美的人———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是一条人鱼。
他拥有金色波浪般美丽的长发,半腰以下的鱼尾也以纯金般耀眼闪烁的鱼鳞装点。
这位属于深海未知国度的主宰者从相识第一天起就偶尔会在礁石上同他聊聊天晒晒夕阳而已。
骄阳会灼伤人鱼细嫩的肌肤。而月光则会吸引海水涨潮淹没吉尔菲艾斯回去的道路,莱因哈特同他两者相聚的时间就只有黄昏这短暂须臾的一瞬。
这就是吉尔菲艾斯爱上黄昏的理由。
“您……为什么会变成……”
今天的莱因哈特与从前截然不同,那条美丽修长几乎于金色海波融为一体的鱼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线条优美的人类双腿。
“吉尔菲艾斯,抱我。”莱因哈特苍冰色的眼眸注视着红发年轻人,又重复了一遍方才的指令,“刚刚变成……双腿,所以暂时还没有办法走路。”
他没有解释自己究竟做了什么,或者发生了什么变化才会令他拥有了双腿。
吉尔菲艾斯解下外套想给浑身水湿的莱因哈特披上,因为触碰着心中所憧憬和向往的对象而动作颤抖,他努力了好几次才把衣服挂上莱因哈特纤细匀称的肩膀,“好……好的,那么就冒犯了。”
红发年轻人用双手托起莱因哈特的身子,就算隔着衣服,他还是能感觉到金发人鱼的身体湿润而冰冷,像怀抱着透明珍贵却没有温度的水晶一般。
吉尔菲艾斯感觉怀中的人随时随地都会被他碰坏了,他连跨出去的步伐都变得谨小慎微。
“嘶……”金发人鱼忽然蹙了下眉头。
吉尔菲艾斯立刻心中一颤:“您冷吗?莱因哈特大人您的身体好冰?”
“不冷。就是你再不快点走就要涨潮了哦。”
“哦……好。”
真是愚蠢的问题,人鱼怎么会觉得冷呢?就算是盛夏的海水也依然冻得刺骨,可莱因哈特却能在水中优雅如精灵。
他……他和自己根本不一样啊。
果然,金发人鱼撅起了嘴唇,蔷薇花瓣似的唇里逸出笑音:“笨蛋,因为……因为我和你不一样啊。”
吉尔菲艾斯感觉轰然一股热气涌上脸颊,是紧张也是羞赧。
金发人鱼歪了歪脑袋,一缕纯金色的碎发拂过吉尔菲艾斯鼻翼,轻轻地撩起酥麻感:“倒是你……你的身体好烫哦。 你没有在发烧吧?”
“对不起。我很好。就可能是人类的体温太高了。”
“原来是这个样子。”莱因哈特毫不怀疑地笑了,他对吉尔菲艾斯的每一句话都全盘接受,金发人鱼用手指卷起吉尔菲艾斯额前的碎发绕在手指上把玩:“但是人类的头发却和我的一样欸,嗯……很舒服的感觉。”
“莱因哈特大人。”
“嗯?”
“您……要去哪里?”
“什么去哪里?”
“就是……您……要我带您去哪儿呢?”用怀抱珍宝的态度对吉尔菲艾斯来说也犹嫌不足,他似乎恨不得抬个王座来,这才好不亏待他的金发人鱼。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金发人鱼不假思索地回答。
“咦?!”
“你来找我一定是想跟我做朋友对不对?”
“是……是的!”吉尔菲艾斯激动地咬到自己的舌头,为了不摔到怀中珍宝的可能性,他下意识将莱因哈特抱的更紧。
莱因哈特顺手抬臂勾住吉尔菲艾斯的脖颈,这样似乎会坐的更舒服一些。
“那就对了,都不能一直相处又怎么做朋友呢?”莱因哈特笑了起来,像一块澄澈纯净的水晶折射着绚烂耀眼的美丽光华,为这光华所迷的红发年轻人怀抱着憧憬和喜悦的双重心情珍重地点了头:“是!是的!莱因哈特大人,我……我想成为您最重要的人!”
……
这一天,黄昏更替为永恒,金色的波澜终于不再是转瞬即逝的短暂风光。

评论 ( 8 )
热度 ( 22 )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