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莱】欲向星辰掷一生(1)【AU】

中世纪向魔幻AU,吉尔菲艾斯是狼人,莱因哈特是领主OR军团领袖的设定,不喜误入

……………………………………………………………………………………………………

一、

午夜之后,雨似乎停止了,月从渐渐散开的云层中透出光晕,像一层一层柔软的锦缎轻柔地裹起透着静默的山林。

“滴哒……”

一滴水轻轻落在黑色石壁上,水滴因折射月晕而光彩闪烁。水滴顺着石壁往下流,越过黑色的石块,沿着缝隙而后……慢慢地滑落到靠墙的吉尔菲艾斯身上。

那靠在墙边的吉尔菲艾斯动了下身体,月光下,一张俊朗的脸映照出来,一双深蓝的眼睛宁静的如同蓝宝石一般,像是纯净的结晶体完全可以透射出夜与月的沉静之美。

这样一双眼睛定是一位英俊美男子所有用的。

当然吉尔菲艾斯的长相确实很英俊,但……他张开嘴,唇角漏出的却是一副獠牙。

是野狼狰狞的獠牙。

尖锐的犬齿齿尖横着血纹,呈现一种便于撕裂猎物的弯曲镰刀状,就算是黑夜里也能感觉到一种无坚不摧的强悍力量。

但……这绝对不是正常人类所拥有的力量。

而且若是月光再亮一些的话,就可以照耀出除了那副獠牙,他全身都被一层短短的红色兽毛所覆盖,那原本是被人称颂赞扬如红宝石溶液一样美丽的颜色,可如今恐怕只会带给人无尽惶恐和错愕了吧?

吉尔菲艾斯抬起了脸,眼睛睁开迎向屋外的月色。

月色很美,很清透,很像一池波澜无垠的水……将漫天的星辰都氤氲其中。缥缈的像那个人笑起来的样子。

真好看啊,那个人笑起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美,凝动着的火焰在他的眼睛里燃烧,浓烈到可以穿透灵魂的温度。

只要面对这样一双眼睛,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

“莱因哈特大人……咳咳咳……”他突然咳嗽起来,压抑着剧烈颤抖的身体,因为每一次抽动肺部,他就能感受到刀剐似的剧痛。痛苦的来源并非是身体,而是因为心脏……

他很清楚那消失的、被自己亲手撕裂的星光……再也回不来了……

发生了那样的事情,莱因哈特大人……你一定不会再原谅我了吧?

我欺骗了你,隐瞒了你,甚至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恶。

你一定……

无边无际的宁静像扼着吉尔菲艾斯咽喉的锁链,负罪感伴随而来,将他拖入无尽的深渊中。

就算你厌恶我,远离我……

我还是希望能够再见你一面,我还是希望……对你说出那句话……

 

二、

时光回溯向更早远一些的那个时候,吉尔菲艾斯并不住在城镇里,他所居住的地方是一片是森林,人们将它称为“奥丁领域”。

这是一望无际的苍翠劲绿的森林,森林以一棵巨大的榕树为中心向周遭延伸。森林中没有猎户,常年雾气遍布,鸟兽自由生长,宛若神明奥丁随手抛落在大地上的一颗绿翡翠。

这片森林为何没有猎户?

并不是狩猎人不想进来,而是狩猎者一进森林总会迷失方向,接着第二天,他们或多或少就会受一些伤然后被扔在森林之外。

虽然不是致命伤,但是事情发生得多了,口耳相传,人们对于这片森林就有了各种各样的揣测版本,有些人说是森林妖精的恶作剧,也有人说是奥丁神的意志守护着这片土地。也有人说……是这片森林中栖息着红色的神狼,神狼不愿意被打扰,所以才遣返了狩猎人。

无论哪一种猜测,森林对于人类的敌意都扑面而来。

没有人这片森林中冒险,因为没有人会以身试法去验证神明是不是真的会给予人诅咒。

 

扑啦啦……

一声飞鸟振翅的声音让居住在榕树下的一对夫妇抬起头,女主人放下手上的茶杯:“有人闯进来了?”

“扔出去就是了。”男主人拨弄着兰花的花枝,头也不抬。

“我去!”红发的小男孩一口咬下馅饼,红色的毛茸茸大尾巴在屁股后面轻轻一晃。

“齐格,你还小呢。”女主人不满得瞥了丈夫一眼:“你别整天弄你的兰花,快去。”

“没关系!我已经长大了!我去看看就回来。”红发兽耳的少年眨了眨海蓝色的大眼睛,一步跨出去就变成了一头身披红鬃毛,四足踏雪的兽狼。

只是身体略小,胎毛也还没有褪干净。

“喂喂喂!”女主人一招手却拦不住儿子,只能摇摇头由着他去了。

还好,神狼一族的战斗力并不是其他种族可以比拟。就算真的遇到危险在这片森林里也没有其他种族是他们的对手。

没错,住在这片森林中,驱赶、拒绝人类靠近的正是神狼一族。

神狼到成年之后可以化身人形,外表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可未成年时虽然也可以化形,但总是掌控不好,经常在月圆夜或者在情绪激动的时候露出真身或者克制不住发狂的兽性。

吉尔菲艾斯一家住在森林里一方面是不愿意被外人打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尚未成年的幼子——齐格飞.吉尔菲艾斯。

这个好奇心很重的小家伙总是不顾警告跑到森林边缘去向往着人类的世界。

这一点正是神狼夫妇非常担心的。

他的好奇心太重了,万一哪天被人类拐走闹出点事情……

 

可惜,幼年的孩子对于父母的担忧几乎是全然无知无觉的。红头发的狼崽小朋友也是如此,他一路飞奔,轻盈的绕过树枝越过小溪,向着喧闹中心跑去。

“别过来!”

还没跑到目的地,他就听到了一个声音,听起来似乎和他差不多年级,是那种强势做出的坚定中透出稚嫩的不安的声音,吉尔菲艾斯很熟悉这种感觉,自己遇到妈妈发怒的时候也是这种态度。

呼噜噜的兽声逐渐清晰,红发小少年小心翼翼地跳上树干向远方一眺。

这一探头惊得他差点掉下树去!!!

一个金发小少年被野狼包围住了,那不是几只而是十几只……十几只动作敏捷,凌厉迅猛的灰色野狼把那少年团团包围住。

“嗷嗷”乱叫着,似乎下一秒就要把包围圈中的金发小少年撕成碎片。

“我、我不会输的!”金发小少年握紧手中的树干,他在瑟瑟发抖,可是他握住树枝的动作却像是握着必胜的宝剑。

这种气场或许是强支撑出来的,金发少年额头冒出豆大的汗珠,明明隔的很远,吉尔菲艾斯还是看见一滴一滴晶莹的液体顺着初雪一般洁净的肌肤滚落下来,长长的睫毛一动,汗珠就像眼泪一样落下腮帮。

红发神狼幼崽心中只剩下两个字——天使。

他的身体比他的思维更加老实,在他的思想还没做出决定之前,他的身体就已经行动了起来。

当领头的一只灰狼目中寒光一闪,全力扑击金发小少年的时候,红发神狼幼崽自树冠一跃而下,背后一个扑击,抬腿回勾,就往灰狼肚子上踹过去。

转瞬之间,灰狼“嗷呜”一声就飞了出去。

金发小少年下意识一颤,他似乎没有想到在这森林中居然还有人会来救他。

灰狼似乎有所畏惧不敢上前,可它们又不敢放弃,远远退开一些又不愿意就这么离开。吉尔菲艾斯明白是自己散发出的气息让群狼惶恐。可是自己还年幼,神狼的气息和力量都实在太弱了,如果是爸爸或者妈妈的话,这群狼早就逃走了……可因为是自己……

他有些紧张,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

他刚刚只是头脑一热就跳了下来,可是真正要怎么对付野兽,对付敌人他却并不知道。他虽然挡在金发小少年的面前,心中却因为狼群凌厉的眼神而生出几分怯意。

“它们怕你。”

突然身后的金发小少年一把握住了他的胳膊。柔软而幼小的掌心传递来的是比自己更为坚定的力量。吉尔菲艾斯一怔,精神上的软弱淡退了几分。

是的,他不能后退,不能害怕,因为这是他自己决定的选择。

坚定成为了一种无形中的力量,神狼的幼崽第一次露出凌厉的獠牙,虽然身后的金发小少年并未见到,可周遭的狼群却能感觉到气息微妙的变化。

它们最终伏低下头,慢慢退开。

 

“呼……天啊……”

一声叹息,金发小少年抬起白玉无瑕的胳膊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金色的刘海被汗水黏在额上,鬓角也散乱着。

“太好了,我们赢了!”金发小少年按了下胸口,小小地吸了一口气,缓过神后立刻冲救了自己的人露出笑容,洁白干净的手掌扔掉了树枝伸向对方:“谢谢你。我叫莱因哈特,莱因哈特.冯.缪杰尔。你呢?”

神狼幼崽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类,没见过这么干净澄澈的笑容。

卷卷的短发是纯正的黄金色,像是童话中神龙守护的金币一样珍贵,淡浅的肤色透出健康的红晕,眼睛则是最美丽的一种颜色,吉尔菲艾斯说不出那是什么颜色,是冻结的冰湖吗?

不……好像又不是那种,是不含任何杂质的,凝结的冰晶才会有的颜色。

是流动的山泉洁净的声音,是星辰熠熠的光辉,是吸引住灵魂的颜色。

红发的神狼幼崽一下子结巴了,脸颊泛出红晕,“齐格……齐格飞.吉尔菲艾斯。我……我爸爸妈妈都叫我齐格……”

“那我就叫你吉尔菲艾斯好了。”报出名字的金发小少年一拍手:“吉尔菲艾斯,好特别的姓氏呐,念起来就好像拂过草原的风一样温柔舒服。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姓氏,你是住在哪里的?”

“我就住在这……啊……”吉尔菲艾斯差点咬到了舌头,关键时候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差点就说出了绝对不能说出口的秘密。

他下意识地伸手一摸脑袋,又回头抓了下屁股,还好还好,脑袋上没有顶出兽耳,尾巴……尾巴好像也没有暴露出来,吉尔菲艾斯非常庆幸今夜是三日月,月亮的影响力几乎等同于无,他应该没有在莱因哈特面前露陷才对。

这才安心,他指了指背后那片无尽的碧绿森林:“我住在森林那边的城镇里……”

吉尔菲艾斯第一次撒谎,脸上憋得更加红,几乎要滴血:“那个你也是偷偷溜进来玩儿的吗?”

“原来你住在森林那边?”莱因哈特却没有任何疑惑,他了然点点头:“我只是听说这个森林里住着神狼,我想要找找看神狼是什么样子。”

“什么?!你来找我……”听闻莱因哈特是来找自己的时候,吉尔菲艾斯心中一阵悸动,他忘记了自己只是幼年的狼,莱因哈特听闻到的传说中的神狼绝对不可能是他,尽管如此他还是好一阵才压抑住砰砰乱跳的心脏:“呃不,我是说你来找神狼?”

“嗯!听说神狼很强大,我想知道神狼是不是名副其实那么厉害。”

“这样啊……”

“可是我现在知道了,就算不是神狼……现在的我也还是太弱小了。”

“不是的!”吉尔菲艾斯立刻大声反驳:“莱因哈特能和狼群对峙那么久已经很厉害了!”

“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一定对付不了这些狼。”

“莱因哈特就是很厉害!”红发神狼幼崽又强调了一次。

金发小少年愕然眨了眨眼睛,漂亮的眼眸里溢出动人的笑意:“我们做朋友好不好?”

“啊……”吉尔菲艾斯舌头再次打结了:“朋,朋友……”

不可以和人类交朋友,不可以在人类面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这是父母再三叮咛的。

可是……

如果能和莱因哈特成为朋友的话……

如果是他的话……

不知怎么的,吉尔菲艾斯心跳得快极了,他浑身冒出汗水,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害怕。他好像在做什么极危险的事情。

可因为诱惑力太大了,他明明知道前面是悬崖,可他还是想要把双腿迈出去……

“我们做朋友吧,吉尔菲艾斯。”金发少年扬起脸庞,自信的笑容比阳光和森林更美。

这是吉尔菲艾斯在这片森林中永远都无法见到的风景,是比阳光更为耀眼的美丽。

“嗯!”懵懂的神狼幼崽伸出手向着美丽动人的禁忌点头:“我愿意成为你的朋友。”

这一刻,吉尔菲艾斯还不清楚,这个大胆的、禁忌的决定影响了他此后整个一生。

TBC

PS:

1、名字取于最近正在看的一本小说中的一句

2、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应该会有2,真的!

3、吉尔菲艾斯生日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