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点也没感觉到他已经死了,一切都和平常一样,只是少了一个人。只是找不到东西了,才会想起他已经死了,所以永远问不到那样东西被他收到哪里;有时候看见他养的花,会想到他永远也看不到它开;有时候……解开他打的结,会想到解开了就再也不可能重来……过了很久以后,我开始后悔,后悔我从来……都没有好好和他说过话,有些话该说的不该说的,在那时候都应该说了,我知道他想听……想知道我心里的打算,可是我……什么也没有说。”

“在我心里,我是想救他的,可是我没有告诉他……然后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每年都会想起有些事还没有对他说,都会想起其实可以为他做的事还有很多,为何当初没有做?可是不管现在我想了什么,他却永远不会知道,也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两年以后,我才明白,这种感觉……就是死……”

“他死了,烟消云散,他留下的所有痕迹,一件衣裳、一行文字、一个绳结……都变成了‘死’。”



【读千劫眉的时候读到这一段感觉凄凉的不能自己,失去一个人的感觉完全不是痛不欲生可以形容的,那种空洞感会潜移默化的腐蚀着心,身边所有的痕迹都会提醒你那个人不在了,可他明明曾经存在过……世界不会因为他不在了而改变,别人也不会因该改变,只有当事人感觉到……那个人已经失去了……】

如果明楼失去了阿诚……只怕也会是这个感觉吧╭(°A°`)╮

脑洞可怕……


评论 ( 8 )
热度 ( 34 )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