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生子预警)【吉莱】忘れない と 忘れていない Chapter 18

银河英雄传说#吉莱#同人 

CP吉尔菲艾斯X 莱因哈特

原著向,吉尔菲艾斯存活并失忆下的路线,虽然不是ABO,但会有比较科学的生子剧情,无法接受的朋友请见谅


前情:

Chapter1Chapter2Chapter3Chapter4

Chapter5Chapter6Chapter7Chapter8

Chapter9Chapter10Chapter11Chapter12

Chapter13Chapter 14Chapter15Chapter16

Chapter 17

……………………………………………………………………………………


Chapter 18

受乌鲁瓦希事件影响,在金发皇帝返回费沙的同时,原新领土总督罗严塔尔也随行在侧,于是整个海尼森区域就暂时成了统辖的真空状态。

在这短暂的罅隙时间里,一朵剧毒的阴谋花朵在阴云之间深深扎下根茎。

地球教团的大主教德.维利潜伏在行星海尼森的地底建筑之中,他虽然坐在铺陈着柔软毛皮绒毯的座椅上,一双眼睛透着精明的锐利和阴郁的深邃,可是那全身裹藏在黑色大氅下的装束却暴露了他内心不稳定的怯懦因素。

当黄金的狮子已张开双翼驰骋天际,当不世出的军事天才终结了多年的对峙和战争将宇宙的未来引导向表面上看起来和平稳定的情况,当支撑世界的生命之树迎着阳光抽芽生长……潜藏在阴霾中的獠牙也就越来越没有了最初的意志和气场。

大主教本身也很清楚,按照这样的情况下去,他终其一生都将与自己的梦想无缘。这是基于现实层面上的、不可动摇的事实。若是时间再久一点,等个五年、或者十年以上,当罗严克拉姆姐王朝的皇权更加坚固,当黄金狮子的威仪更加耀眼,那他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就只能等同于蚍蜉撼大树了。

“拉塔托斯克小姐。”大主教开口了,他的声音也同他的外形一样充满雨季般的阴郁:“这么说,我们需要的东西已经到手了吗?”

被点到名字的女性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少女,她曾化名作“玛格达雷纳”来接近失去记忆的红发年轻人,现在换了成“拉塔托斯克”来和地球教的领导者作交易,名字本身不会对她的行为造成任何影响。对某些人来说,名字本身只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符号而已。

拉塔托斯克小姐点点头,她那双碧蓝色的眼睛里有异样的光芒一闪而逝:“按照您的要求已经到手了。如果不到手的话,我也不会站在这里。”

“很好。”大主教抬起一只手,做了个托举的姿势:“请把它交给我的祭司。”

金发的拉塔托斯克小姐照做了,她将一直握在手中的小型手提箱交到了地球教的祭司手中。作为交换,她从地球教的祭司手上获得了一个巨大的黑色皮箱。

那个黑色的皮箱大到她无法用手去掂量,而拉塔托斯克小姐也只是瞥了一眼那个黑色皮箱便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大主教身上,“我现在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非要把皇帝的半身送回到他身边不可?如果说我们的合作是基于同一个目标的话,那么让‘玛格达雷纳’直接诱导他,进而杀了他,这不是能更让皇帝痛苦难过吗?”

“你不明白吗?”大主教的声音充满着阴恻:“从前我们的目标是要让莱因哈特皇帝成为绝对的支配者,然后让他成为暴君,将人民所有一切的憎恶和怨恨全部集中在他一人的身上。到了那个时候,能够与暴君专制相对抗的理念,就只有仰赖地球教的信仰,而不是那看了就令人讨厌的民主共和政治。”

“这点我很明白。”拉塔托斯克小姐深深吸了一口气:“为此,我也忍耐了许多。”

“但现在,这个目标应该有所变化了。暴政的基础建立在皇帝莱因哈特会按照我们的意愿去转变,这种目标虽然鲜明,但总还存在着可能性和变数。谁也不能保证接下来的情况究竟是怎么样。”

“所以更应该杀了齐格飞.吉尔菲艾斯不是吗?如果他的红发半身死去,那么他的灵魂也将很快枯朽。”

“抛弃这种存在可能性的假设吧,我们手上不是已经有了更好的王牌吗?”大主教敲了敲他手上象征着宗教权威的手杖:“现在要做的就是确认这张王牌的真实性,确认它,证实它,并且利用它摧毁整个罗严克拉姆王朝的根基。当所有人的精神都陷入不安并主动追求神明的意志的时候,就是我方开花结果之日。”

“我个人持保留态度。”拉塔托斯克小姐笑了下,她金发碧眼,五官秀丽,原本应当是很可爱很好看的女孩子,只是她的笑容达不到心底,看起来更像是一种作为遮掩的面具:“我们都不想等待太久。”

“不会太久的。计划已经正式开始了。”德.维利低声地笑,“拉塔托斯克小姐,正如您的名字那样,成为那只在树的枝干间不停地跑着,挑拨起憎恨和猜忌的松鼠吧。”

金发少女这才露出了点算是真挚的笑容。紧跟着德.维利大主教也笑了起来,那隐藏在黑色斗篷下的笑容,仿佛那条盘踞在生命之树根部,露出獠牙不断啃噬着的毒龙尼德霍格一样。

 

皇帝莱因哈特已经恢复了健康,并积极投入到日常忙碌的工作里面去。

这是每一个在大本营中的军人都能见到的状态。但是在这种状态背后,深深藏匿起隐秘却需要耗费知情者极大的意志力才行。

御医们自不必说,三位帝国元帅之间也难得达成一致保持着高度和谐的平稳状态。连艾密尔这样的侍从,由于其心底装着的只有金发皇帝一位而已,当莱因哈特用温柔的语气拜托他一定要保守秘密时,他已经从小小的侍从晋升为了皇帝莱因哈特的“士”。从精神意义上来说,对于艾密尔,莱因哈特的每一句话,甚至每一个表情都可以被称为圣旨。

“哎,看艾密尔当时那个表情,恐怕陛下要艾密尔当场自尽来保全秘密,他也同意吧?”那天在病房外,米达麦亚的调侃很好的诠释了艾密尔的心态,当然这显然只是玩笑而已,莱因哈特绝对不可能下达这种命令,这一点在大本营的军将心中都不会有任何质疑,所以他们才会毫无顾忌地拿来开玩笑。

唯一将精神层面的不稳定表露于心的反倒是决议留在费沙大本营中的红发年轻人了。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骚动,在莱因哈特的授意下,吉尔菲艾斯有了新身份——一位因能力卓越而被特别提拔的文官,红发年轻人现在是皇帝莱因哈特的直属秘书。

话是这么说,可说到底一个秘书官究竟要做什么工作,红发年轻人目前还是一头雾水。

为了尽快适应在大本营内的工作,一方面他很清楚自己必须加快自己学习的速度去处理好手头的工作,另一方面他心底涌动着的情绪像一只蝴蝶的翅膀不断地、不断地煽动着他的情绪让他无法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手头的工作之中。

怎么说呢?

那是相当微妙的。

当时决议留下时,一心只考虑到如何同金发皇帝沟通才能说服对方,但现在,时间渐渐将最初的那份焦虑和彷徨带走了。

剩下来留在心底的情绪才一点一点地仿佛呈现、酝酿直至如树根一般盘踞……

莱因哈特会接受自己吗?

他真的爱着自己吗?或者他只是将自己当做过去的残影,想要在自己身上找寻过去的回忆。他真的会接受这个孩子,让这个孩子成为自己的牵绊吗?

又或者……他只是不想让自己难过,想补偿自己,想弥补过去所以才不忍心剥除这份牵绊?

这些问题这段日子以来反反复复地出现在吉尔菲艾斯的脑海中,他无法将这种问题排挤出思虑之外,毕竟这种事情还是太过让人彷徨了,莱因哈特他毕竟是一个男人,不仅是男人……他还是一位帝王。

让一位帝王来孕育自己的孩子,无论怎么想,无论怎么去说服自己,吉尔菲艾斯觉得他自己都是会惶恐的。

他和莱因哈特之间真的有了一个孩子吗?当然是真的。他可以确信是真的。

可是莱因哈特期待这个孩子吗?愿意将这份羁绊延续传承下去,甚至牵伴一生吗?吉尔菲艾斯不知道至少他现在,是真的不能确定。

因为莱因哈特并没有亲口承认过这件事,至少也没有亲口跟他交流过这件事,只是每次一想到那孩子正在莱因哈特的腹中孕育着、成长着,想到那个小生命的身上会流动着他和莱因哈特的血,想到不管如何,今后,他的人生和莱因哈特的人生都会被一个未知的小生命永远联结在一起,他心中就有了一种幸福到眩晕的感觉。

而伴随着幸福感而来的忐忑也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可是每每想到时,他总还是在心中伴随着奇异的感受。这种忐忑就像是一条看不见也摸不着的锁链牵绊着红发年轻人的心。

红发年轻人又盯着办公桌上的文书瞧了好几眼,可那些字入了他的眼,却怎么也不能好好落到他的心底。

专心一点吧,你这家伙现在就这样,还怎么能尽快调整状态回到他身边去呢?吉尔菲艾斯用力甩了甩脑袋,手指掐了下文件的边缘,刻下一道浅痕。

他就这样,坐在办公室里对着莱因哈特留下的文件怔怔出神着,这个时候办公室的门扉外传来轻轻的叩击声。

“请……请进。”吉尔菲艾斯立刻收起情绪,尽量平稳温和的开口。

“打扰到你了吗?”走进来的女性一头金蜜色的短发,有着俏丽干练的笑容。

“没有。”红发年轻人站了起来,迎向门口的女性:“请问有什么事情吗?幕僚总监。”

帝国军队中唯一的女性,被誉为智慧胜过一个舰队的玛琳道夫伯爵小姐优雅地向他伸出右手:“只是有些工作方面的问题,我想我们可能需要交接一下。以及不介意的话,你完全可以直呼我的名字。官职之类的总觉得还蛮奇怪的。”

“玛琳道夫伯爵小姐。”吉尔菲艾斯伸出手来和那只属于女性的、温暖柔软的手相握。这一刻他感受到来自对方微笑间的善意的同时,他也接收到了来自对方眼神中的审视。

看来,对方来找他的目的并非是交接工作这么简单吧?

或许对方也怀抱着某些和他近似的心态,想要来论述一些什么也说不定。


评论 ( 15 )
热度 ( 1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若 | Powered by LOFTER